25轮24胜!利物浦半场发威4比0 离夺冠只差7场胜利

刘川02-02 08:31 体坛+原创

利物浦 4比0 南安普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周利物浦在足总杯第四轮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英甲球队什鲁斯伯里22逼平。英格兰媒体还以为红军在联赛中高歌猛进的状态也会受此影响,稍微放慢脚步。结果克洛普的球队在周中的联赛补赛客场战胜西汉姆之后,周末又在主场40大破南安普敦,短短4天之内一口气将联赛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2分。

利物浦上半场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被南安普敦盖过,乘着红军瞌睡的档口,英格斯和肖恩·朗都险些破门,但是好在险情被红军门将阿利森及时排除。上半场比赛以00的比分结束,而利物浦在中场休息后再没给客队机会,完全睡醒的红军在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就由张伯伦打破僵局,队长亨德森在第60分钟在门前冷静施射,将比分扩大为20。之后进入到萨拉赫的个人表演时间,他在终场前20分钟连入两球,为球队最终锁定胜局。

尽管红军四球大胜,但是利物浦上下仍然对南安普敦上半场给自己制造的麻烦充满敬意。主帅克洛普赛后主动表示40是一个“诡异的比分”:“虽然我们在某种程度上配得上这一比分,因为我们通过高效进攻收获了不少进球,但是南安普敦真的是一支值得称赞的对手,你应该去看看他们上半场有多少脚富有威胁的射门,而即便我们大比分领先,他们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反击的尝试,我对他们真的充满敬意!”

而亨德森则凭借着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在球队上半场场面被动的情况下,红军队长下半场凭借着“出色的比赛阅读能力”逐渐帮助球队控制了比赛节奏,他在中场不惜体力的奔跑,逐步率领队友扭转了局势,BBC赛后觉得他甚至可能成为本赛季利物浦联赛夺冠的最大功臣:“他看上去是那种命中注定将会帮助利物浦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的队长!”

不过说道夺冠前景,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对于现在22分的领先优势不予正面回应,毕竟曼城现在还少赛一场。因此德国教头赛后表示自己对领先优势兴趣其实并没有特别关注:“我们对22分的领先优势没有兴趣,我们只要确保今天比赛结束之后能拿到73分。我们现在的水平距离完美还有相当的距离,我们现在能做的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优势,孩子们这场比赛发挥的很好,他们的稳定表现才是这些亮眼数据的原因所在。”

虽然克洛普现阶段还对夺冠话题避而不谈,但是英格兰媒体已经觉得利物浦对联赛冠军30年的等待将肯定会在本赛季画上句号。用BBC现场记者桑德斯的话说:“克洛普现在一只手已经触碰到了联赛奖杯,只要他们在剩余的13场比赛中拿到7场胜利,就能提前预定自己的首座英超奖杯。”

而有意思的是,利物浦现在42场不败,已经追平了诺丁汉森林之前的不败场次,距离阿森纳之前的49场不败也仅有7场比赛的距离。而枪手的不败纪录中胜场次数并没有利物浦多,温格的那支不败战舰也没有在联赛中取得过这么大的领先优势,红军本赛季在前25轮卷走了73分,这也创下了英超最为恐怖的开局纪录。

对于利物浦而言,现在的联赛冠军早已没有任何悬念,唯一让外界感兴趣的,是他们本赛季到底能一口气打破多少项纪录。除了不败纪录之外,他们在联赛总分和主场不败的场次和时间纪录上都在向曼城的纪录发起挑战。他们在联赛中主场取得的20场连胜已经追平曼城,而在此之前,也仅有香克利的那支红军,曾在1972年有过更长的主场连胜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