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锁定德国赛女单冠军 朱雨玲陈梦迎中生代对话

李婷02-02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丁宁在1/4决赛击败伊藤美诚,中国女乒就已经锁定了本次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只不过现在的问题变成,谁能晋级决赛,谁能摘得2020年开年首冠?

女单八强,唯有伊藤美诚一位外协会选手,而这棵“独苗”也在昨天被丁宁率先斩落拍下,这样一来,在其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还未进行的时候,国乒就提前将女单桂冠收归囊中。

丁宁痛击伊藤美诚,展现出这名老将在新年伊始展示出的全新能量,而位于下半区的她,将和王曼昱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后者则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比3险胜队友孙颖莎,在晋级四强之余,也终结了对于对方的四连败。

王曼昱和孙颖莎作为中国女乒新生代的佼佼者,这两年来一直有在被比较,起先是王曼昱的步履更快,但去年显然是孙颖莎迎来了大爆发,由于王曼昱去年表现平平,以至于在今年三月的团体世乒赛名单中,没有了她的身影。

这场和孙颖莎的青春对话,王曼昱打得更为坚定,在获胜后她表示双方技战术其实都是在伯仲之间,但自己想赢的信念更强一些。而孙颖莎可谓开年不利,此前和林高远的混双首轮折戟,与丁宁的女双止步四强,女单此番又止步八强,“小魔王”也还需细细打磨。

这样一来,下半区就成为了丁宁和王曼昱之间的新老对话,对于北京时间今天晚间的这场较量,王曼昱表示“宁姐这一次状态不错,她比赛经验更丰富,自己唯有去拼对手,做好自己,去延续好的状态。”

其实四场四分之一决赛,除去丁宁和伊藤美诚的中日对决外,三场内战最受关注的应该是朱雨玲和刘诗雯之间的较量了。朱雨玲在去年表现黯淡,已经提前挥别了东京奥运的竞争,但是今年年初的“直通釜山”队内选拔赛,她表现强势,用冠军为自己赢得了世乒赛的参赛机会。

而刘诗雯则是由于意外崴脚,没能参加“直通釜山”的角逐,所以她并未和状态重新崛起的朱雨玲有过交手。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前,刘诗雯刚刚和许昕拿到混双桂冠,稍作休息再出现在场上,明显能看到刘诗雯的状态不在,失误频频,最终4局比赛只拿到17分,就0比4输给了朱雨玲。

这样一个结果,是朱雨玲赛前没有想到的,她说自己就是放低姿态去拼。但从场上来看,朱雨玲做到的可不仅仅是拼,她完全掌握着比赛的节奏,线路果断并且具有变化,让刘诗雯难以招架,曾经那个很有灵气的朱雨玲的确又回来了。

于是,上半区的半决赛争夺,便成为了朱雨玲与陈梦之间的中生代对话,前者需要重新证明自己赢回主力位置,后者需要在奥运竞争中占据主动,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的女单较量,现在就已经变成了中国队队内的奥运资格争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