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晋级德国赛决赛 将与罗伯逊上演对攻大战

刘七七02-02 0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1日,2020年德国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争夺,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与欧洲大师赛冠军罗伯逊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在早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特鲁姆普6比4击败多特,打进了本赛季第五个决赛。比赛前两局进行得异常胶着,多特在第三局打进最后的黑球惊险获胜,但却在第四局浪费了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打丢了顶袋红球,让特鲁姆普成功将比分扳成2比2平。第二阶段的比赛依旧难解难分,特鲁姆普依靠单杆70分,率先取得了4比3的领先,多特在随后漫长的安全球大战中获胜,又一次把比分追平。关键时刻特鲁姆普展现出他的得分能力,轰出110分拿到赛点,又在第十局打出单杆42,一举锁定了胜利。

“前面我浪费了很多机会。格雷姆一直在反扑,在他把比分追成4比4平后我一直在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一旦你的对手赢下了关键的一局,他们很可能会变得很兴奋而忘记了其他的事情。我在随后一局打出了单杆高分,取得了5比4的领先。”特鲁姆普表示,“去冲击一项我没有赢过的赛事冠军很重要。能在新地方获得新冠军,这总是很棒的事情。而德国大师赛一直都是我很期待能夺冠却没有实现的一项赛事。”

即将在决赛与特鲁姆普争夺冠军和8万英镑奖金的选手是刚刚在欧洲大师赛夺冠的罗伯逊,他在另一场半决赛中6比1横扫墨菲晋级。澳洲人在晋级之路上仅丢两局,展现了惊人的竞技状态。本场罗伯逊以70比55拿下十分接近的第一局后,墨菲打出一杆92扳回一城。但随后一局墨菲打出单杆53分中断,罗伯逊上手拿下73分清台获胜,以后连续打出单杆136,62,53和129,连下五局晋级决赛。

罗伯逊赛后激动地说道:“我感觉自己像是《角斗士》里的罗素·克劳,甚至想给自己找来一把剑和一个盾牌,再戴上个头盔。这儿的氛围很与众不同,因为观众的欢呼声很大,而且人真的很多。”

目前罗伯逊名下拥有17个排名赛冠军,与塞尔比并列史上第六。如果他能在决赛中获胜,不仅将在排名赛冠军数上超越塞尔比成为80后第一,还将锁定欧洲系列赛15万英镑的额外奖励。他在展望决赛时表示:“明天的情况一定会很难打,但我没有时间想太多成绩排在第几这种事情,我只会努力训练认真准备。过去几年我有了很大的改变,能真正地尽自己所能去争取最好的结果,我为自己的辛苦付出终有回报而感到自豪。”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