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中田英寿安贞焕马明宇的老板吗?奇人离世

鲁林02-02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曾经在意大利足坛风云一时的前佩鲁贾老板——卢恰诺·高奇,于2月1日去世,享年81岁。


意大利足球,除了涌现无数球星名帅之外,也诞生了许多形形色色、举止怪诞的足球老板,高奇就是其中相当具有代表性的一个。
80年代,高奇曾担任罗马俱乐部副主席,1994年他成为佩鲁贾老板,此外还买过另三支小球队,当然他的球队中,以佩鲁贾最为闻名。
意大利非豪门球队老板,通常具备这几个特征:精明狡黠,同时又频繁炒教练(甚至还喜欢把炒过的教练请回几次再炒几遍),在球队陷入裁判争议时,总是一副千古奇冤、遭受世纪黑暗的受害者模样。
高奇则是其中最鲜明的一个。他最著名的一幕,是在球队大巴前与巴里主席马塔雷斯对骂,而马塔雷斯的哥哥安东尼奥·马塔雷斯曾是90年代意大利足协主席。他还在炒教练后带着一条狗上新闻发布会。
小小的佩鲁贾,也曾经左右过意甲冠军的争夺。1999-00赛季,尤文图斯与拉齐奥最后关头争冠非常激烈,佩鲁贾此时已经保级,最后一轮出战尤文,高奇严令球队不得放水,甚至威胁如果输球他将取消球员假期,最后佩鲁贾在大雨中死战,1比0把尤文拖下水,拉齐奥喜获冠军。
高奇还有过很多奇特的念头。1998-99赛季,他引进了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中田英寿,佩鲁贾从这次转会中尝尽甜头,中田在意甲成为最闪耀的球星之一,佩鲁贾也吸引了大批前来观战的日本旅游者,最后以高价将中田卖给罗马,赚得盘满钵满。


尝到中田的甜头,高奇随后又引进韩国球员安贞焕,结果安贞焕也在佩鲁贾站稳脚跟后开始闪光。然而2002世界杯,安贞焕力压马尔蒂尼头顶绝杀意大利,高奇立即宣布与安贞焕解约,并且声明“不能向一个损害意大利足球的人支付薪水”。


在连签中田英寿与安贞焕后,他又把眼光投向中国,2000-01赛季,马明宇成为第一位转会意甲的中国球员。然而佩鲁贾发现马明宇并无中田那样的经济效益,干脆就将马明宇彻底雪藏,整个赛季连一次大名单都没让他进过。


此外,高奇还签过利比亚统治者卡扎菲的儿子,不过小卡扎菲尽管理论上在佩鲁贾效力三年,实际根本没有正经踢过几场球,个人也完全不具备意甲职业球员的水平,还因为兴奋剂而被停赛。


2003女足世界杯后,高奇还试图把女球员塞进球队,签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德国女足头号球星普林茨,不过这样的念头没有成功。但他确实给他的另一支球队维特贝塞请过一位女教练,曾经执教过意大利女足的卡罗琳娜·莫拉斯或许是史上第一位带男足的女教练。
2005年,佩鲁贾破产,高奇父子被控欺诈性破产,但他们逃离意大利,一直隐居在多米尼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