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10回马竞盖坦丰特重聚 大连人2.0时代路在何方?

安晓君02-02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大连一方绝对核心卡拉斯科被租借回西甲马竞,前外援盖坦和丰特重聚法甲里尔,加上之前离队的秦升、赵明剑,万达重返中超的1.0时代宣告结束。接下来的2020赛季,改名为大连人的这支球队,将迎来万达2.0时代,足球城会何去何从呢?

2018赛季是大连足球重返中超联赛的赛季,万达注资让球队疯狂引援,意欲再次找回昔日大连足球的风光。但过去的2个赛季,球队整体成绩乏善可陈,如今随着队史最大牌卡拉斯科的离队,大连足球或将彻底告别金元时代。

2018赛季开始前,大连万达在大连市主要领导的承诺下同意接手大连足球,并承诺在2年内投入40亿元支持球队发展。万达注资大连足球后,引进了秦升、赵明剑以及赵旭日等本土球员,外援方面卡拉斯科、哈姆西克、龙东等也有加盟,主帅方面也先后邀请到了舒斯特尔、崔康熙以及贝尼特斯等名帅。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大连一方过去2个赛季的引援费用中,引进卡拉斯科花费1050万欧元转会费,葡萄牙国脚后卫丰特557万欧元,阿根廷攻击手盖坦550万欧元,引进哈姆西克2000万欧元,博阿滕500万欧元,赵旭日262万欧元,赵明剑131万欧元,引进龙东的转会费为1827万欧元,郑龙261万欧元。数据显示,大连一方近两年来的转会费投入为7269万欧元。另外,根据足协此前的规定,引入外籍球员如果超过4500万人民币,就要缴纳等额的调节费,所以引进哈姆西克缴纳调节费2000万欧元,引进卡拉斯科缴纳1050万欧元,引进龙东缴纳1827万欧元调节费。也就是说,万达光是在转会费方面就投入了1.2146亿欧元,大约10亿元人民币。

但两个赛季下来,大连一方在2018赛季直到最后时刻才惊险保级,本赛季也不过是位列中游,这样的成绩显然有些说不过去。而上赛季结束后,更是曝出消息称,万达至今未获俱乐部股权,甚至连俱乐部账户都无法使用。因此心灰意冷。最终,经过万达集团、大连市政府以及一方俱乐部长达15天的洽谈斡旋后,1月15日万达正式确定新赛季继续注资大连一方。

但是,万达虽然会继续注资大连一方,但是否还会像一样那样不计成本的投入,还需要打个问号。尤其是球队最大牌卡拉斯科,上赛季就一直嚷嚷着离开球队回到欧洲踢球,这位代表大连出场52次贡献24球17次助攻的绝对核心,如今的评估身价高达2800万欧元,最终在1月31日遂了自己的愿,租借回归马竞。这样,球队在2018赛季的4名外援正式解体,葡萄牙国脚丰特早在2018赛季二次转会期就离队加盟法甲里尔,如今更是里尔的队长。昨天,盖坦也加盟里尔,这位阿根廷攻击手于2018年效力于大连一方,上赛季加盟美职联的芝加哥火焰队,出场27次共打进4球并送出11次助攻;至于另外一位老将穆谢奎,上赛季中期加盟了中甲球队浙江绿城,在中甲出场13次打入7球。

另外,本土球员中,秦升和赵明剑等万达1.0时期的引援,已经加盟了上海申花。杨善平、朱挺、朱晓刚在新赛季可能被边缘化,大连人的整体实力相比上赛季相比似乎不升反降。尤其是外援,随着卡拉斯科的离队,球队只有哈姆西克、博阿滕以及龙东三名外援,整体实力在中超难言出众。就现在的情况来看,万达2.0时代似乎不会再走金元的道路了,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大连人队究竟会何去何从呢?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