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还是肺炎恐慌?英超赛场惊现“特制口罩男”

雷汉默02-02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正在让中国经受严峻的考验,而远在世界另一端的英国也受到了影响。在本周六进行的英超比赛中,伯恩茅斯主场对维拉一役的观众席上,就出现了两名佩戴口罩看球的球迷。而比较特别的是,这两人的口罩上还贴有伯恩茅斯俱乐部的会标和名称。

从装扮上来看,两人都是伯恩茅斯本地的铁杆粉丝,他们身穿着印有俱乐部标志的外套,其中一人的帽子也是伯恩茅斯的官方产品。而没戴帽子的一位则银发苍苍,显然是一名上了年纪的老者。

值得一提的是,英超现场并非只有这两位戴口罩的球迷,在曼联主场对垒狼队的比赛中,英国媒体也发现了一些佩戴医用口罩的亚洲面孔,但都没有像伯恩茅斯主场迪恩考特球场里的这两位这么显眼和特别。对于他们的行为,据《每日邮报》透露,伯恩茅斯的官员表示这只是一出恶作剧。但也有一些英国网民认为,此举完全不好笑,反而有种故意制造恐慌的感觉,伯恩茅斯应该为此感到羞愧。

另外还有一些网民表示,“小心谨慎总比事后说抱歉好”,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并非没有好处。目前英国本土已经有两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而不久前还曾有人在社交媒体上造谣,宣称被感染者之一是利物浦的中场球员纳比·凯塔。但事实上两名患者的其中一位是约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另一人则是他的家长。两人目前都在纽卡斯尔的一所医院内接受治疗。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