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经济学》作者:脱欧会影响英国 不会影响英超

小中02-02 15: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接受葡萄牙国家通讯社卢萨社采访,英国《金融时报》荷兰籍记者和作家西蒙·库珀说,英国脱欧会影响英国,但不会影响英超,英超俱乐部会继续“进口”欧陆优秀球员。

1月31日,经过将近三年的谈判,英国正式脱离欧盟。接受卢萨社采访,《足球经济学》(Soccernomics)和《足球抗敌》(Football Against the Enemy)等多部足球专著的作者说,英国脱欧不会影响足球世界,英超会保持它“进口”欧洲最好球员的模式,会把已经存在的针对非欧盟球员的政策加以修改和适用,以便减弱英国脱欧对英国足球和其他领域的影响。

西蒙·库珀说:“我觉得脱欧会在英国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但几乎不会对英超产生影响。英超自身的模式在于进口出众的天才。已经存在针对巴西和阿根廷球员的体系,会给他们工作签证。他们总是能拿到工作签证,因为他们是伟大的球员,会带来价值,会在全球各地吸引电视收视率。”

1月29日,里斯本竞技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转会曼联,成为英国正式脱欧前加盟英超的最后一位葡萄牙球星。西蒙·库珀说,虽然英国脱离了欧盟,但欧洲大陆球员在申请工作签证时不会受到阻碍,英国方面会使那一过程变得容易。

他说:“下一次,当一位葡萄牙球员转会英超时,他得拿到工作签证。他一天就能拿到,因为俱乐部会负责这一切。我觉得英国脱欧一点都不会影响到足球。”

英超是欧洲最富有、外籍球员最多的足球联赛,可2016年6月,英国全民公投同意脱欧,这两件事是不是有些矛盾?西蒙·库珀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却谈到了2020年欧洲杯。

他说:“欧足联有50多个会员国,而只有大约一半是欧盟成员国。我觉得矛盾的是,温布利球场将举办2020年欧洲杯半决赛和决赛,那之后,英国马上就会脱离欧盟。这很好地反映了欧洲各国关系的复杂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