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陈梦会师德乒赛女单决赛 聚焦奥运年赛季首冠

李婷02-02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强势包揽了四强的中国女乒,在今晚进行的德国公开赛两场女单半决赛中,先有陈梦4比0完胜同为中生代队友的朱雨玲,后有老将丁宁4比2强势逆转新生代选手王曼昱,北京时间今晚十点,陈梦与丁宁将争夺2020年首站巡回赛女单桂冠。

2020年伊始,中国女乒就显示出强大的集团优势,德国公开赛女单八强,国乒占据七席,身陷重围的伊藤美诚在四分之一决赛败于丁宁拍下,中国队早在昨日就已经提前将本次比赛女单金牌收归囊中。陈梦、朱雨玲、丁宁、王曼昱,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作为女单世界第一,头号种子陈梦是上半区最有可能突围的选手,她在前三场比赛并未遭遇太过强劲的对手,直到今晚和朱雨玲的相遇。其实按照去年的状态来看,陈梦已经远超朱雨玲,但后者通过年初“直通釜山”的冠军以及本次比赛4比0完胜刘诗雯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这场国乒中生代两位佼佼者的对话,最终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稳定的陈梦依然在场上把握住比赛的节奏,竟是4比0轻取开年状态不俗的朱雨玲,率先锁定一张决赛门票。赛后陈梦表示虽然比分看着比较轻松,但自己赢得还是非常艰难:“我们两个上来都比较紧,第一局第四局比分一度纠缠,我觉得自己能赢下这场比赛,还是比较幸运吧。”

其实,比赛哪里有真正的幸运,幸运的说辞就是实力和状态的体现,就像紧接着进行的下半区半决赛,丁宁赢球靠的也不是幸运,而是自己顽强的意志和丰富的经验。能够在四分之一决赛打掉伊藤美诚,丁宁本次比赛已经值得称道,但这还不够。

面对年轻的王曼昱,丁宁一上场就以2比11和9比11陷入到0比2的被动之中,但大满贯并不慌张,她从第三局开始找到自己的手感和压制对方的办法,连赢四局,以4比2逆转获胜,成功晋级决赛。

赛后,丁宁道出了自己能够反败为胜的原因:“和王曼昱的交手,在近期一两年也没有赢过,今天上来0比2落后的时候自己还是能够定下心来,一分一分去打,去慢慢投入到比赛过程中,我觉得这个是今天最为重要的。”

这样一来,陈梦与丁宁稍后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女单桂冠,前者稳定有余、突破不足,需要在更多比赛中证明自己配得上中国女乒绝对主力角色,后者经历过起起伏伏,去年也是有过低迷,但想要在今年有更多的改变,到底谁能够摘得东京奥运年的首项桂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