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缘差?他们的全明星球员票永远低于球迷票!

柴夫02-02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自2017年起,NBA对全明星投票方式进行了改革,他们不再像此前一样只通过球迷投票选定首发,而是在球迷投票的基础上还综合了球员投票和媒体投票两项。此举的目的是避免一些人气过高但实力平平的选手被选为首发,彻底避免像扎扎·帕丘利亚进首发这样的情况发生。

但这也为每年的全明星投票增加了一些争议和乐子。争议点在于,有些实力不错又有人气的球员却因为不受同行或者媒体的待见最终无缘首发。客观来说,媒体还算能比较公平的通过球员的表现来投出选票,但球员投票中则有不少感情牌或者夹杂了太多个人喜好的选择。

如果我们把每一年的球迷选票和球员选票对比来看的话,会发现什么呢?答案是有一些球员很受球迷追捧,却得不到同行的认可,略带调侃地说这可能就是“人缘不行”吧。以下便是自2017起,连续四年全明星投票中球迷票排名都比球员票排名更高的球员,这里面有不少令人意外的名字。

10.杰伦·布朗

球迷票排名:第37、第10、第13、第7(2017-2020)

球员票排名:第60、第15、第19、第13

布朗被视为今年的全明星遗珠之一,从球员票一栏我们能看到,这名后卫实在是没得到太多同行的支持。或许是因为布朗太内向,又或许是因为凯尔特人总有更好的球员抢走风头,布朗一直没有得到球员们足够的认可。

9.塞尔吉·伊巴卡

球迷票排名:第23、第11、第11、第12

球员票排名:第28、第23、第25、第37

除了2017年,伊巴卡在剩余三年里球员票的情况都远远不如球迷票。这种情况在他加入猛龙之后更加明显了,或许是因为多伦多的球迷拉高了伊巴卡的球迷票?

8.哈桑·怀特塞德

球迷票排名:第11、第13、第21、第30

球员票排名:第14、第23、第57、第61

就算这个时代打中锋不受待见,但白边在球员里的人气也太差了。2017年他在热火场均17+14那一季还算差距不大,但在那之后便是球员票暴跌,这期间他和热火倒是闹过一些脾气。

7.凯尔·科沃尔

球迷票排名:第12、第14、第43、第34

球员票排名:第41、第53、第60、第62

或许科沃尔这属于球迷票太高了?

6.安德烈·伊戈达拉

球迷票排名:第9、第12、第16、第63

球员票排名:第22、第74、第60、第85

单看这样的对比,你会感叹一哥在球迷和球员之间的支持率也相差太多了!但这应该是因为之前的王朝勇士太受球迷追捧,很多球迷可能干脆投了勇士5人成为全明星首发吧。

5.德里克·罗斯

球迷票排名:第6、第11、第2、第4

球员票排名:第9、第36、第4、第7

罗斯则单纯是球迷中人气超高的代表。单论表现,过去两个赛季的罗斯距离全明星首发都有一定距离,但由于他浴火重生的动人故事和赏心悦目的打法,所以直接被球迷投到了分区前4的位置。

4.德怀特·霍华德

球迷票排名:第13、第10、第33、第10

球员票排名:第19、第13、第88、第61

霍华德很符合球迷投票的逻辑,曾经很强大,符合全明星定位,数据一直不错。

3.贾维尔·麦基

球迷票排名:第12、第27、第16、第17

球员票排名:第31、第74、第52、第61

球迷应该是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球员票则反映了麦基的真实水平。

2.克雷·汤普森

球迷票排名:第4、第5、第5、第15

球员票排名:第8、第9、第11、第64

一个令人意外的名字出现了,汤神在球迷投票中的表现远胜球员投票。一方面是因为勇士人气高,另一方面或许是因为球员们还是更倾向于选择大当家,或者技术更丰富的球员。

1.乔丹·克拉克森

球迷票排名:第6、第11、第14、第14

球员票排名:第36、第33、第43、第62

应该没有任何人能料到排名第一的会是克拉克森,这名后卫每一年在这两项上都差距明显。克拉克森真的是不受同行待见吗?还是说菲律宾背后的狂热球迷太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