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督导期结束 非足联将研究改非洲杯为4年一届

毕陌02-03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日,非洲足联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召开了执委会,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国际足联秘书长萨穆拉也列席参加。

非洲足联主席,马达加斯加人艾哈迈德因为受到了贪腐与性骚扰指控,在会议上已经被边缘化。由于对艾哈迈德在内的非洲足球高官失望,因凡蒂诺在去年8月派遣了国际足联秘书长,塞内加尔人萨穆拉进驻非洲足协总部开罗,直接指导非洲足联的工作。目前非洲足联实际意义的领导应该是非足联秘书长,摩洛哥人哈吉。

因凡蒂诺指导非洲足联工作

非洲足联主席艾哈迈德(右)因为贪腐及性丑闻已经被边缘化根据国际足联的公告,在国际足联的指导下,非洲足联将在未来几年在以下几个领域开展工作。

第一: 国际足联和非洲足联合作,非洲足联组建一个精英职业裁判团队,这些裁判的薪水通过国际足联进行支付,以提升非洲裁判的技术水平,同时遏制非洲裁判界的贪腐问题。

第二: 投入至少10亿美元,提升54个非足联会员国的基础设施建设。

第三: 全面改革非洲的女足,青少年足球,国家队与俱乐部赛事,因凡蒂诺在周六研讨会上所提出的“泛非洲足球联赛”计划将会得到研究。此外因凡蒂诺提出的将非洲杯从现在的两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也将得到严肃考虑。

因凡蒂诺的改革非洲足球计划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改革非洲杯为4年一届 欧洲豪门将普大喜奔

根据因凡蒂诺的“泛非足球联赛”的计划。20家顶级非洲俱乐部将获得自动晋级资格,但这20家俱乐部将担负在未来5年为该赛事筹集2000万美元组织资金,该赛事总投资将达到1亿美元。因凡蒂诺希望这一高标准的洲际俱乐部赛事能够在最初5年内带来30亿美元的营收。同时,更重要的是,因凡蒂诺希望提高非洲俱乐部的整体水平,让有天赋的非洲球员尽可能地在非洲留几年,而不是年纪轻轻就被挖到欧洲,导致非洲联赛和欧洲联赛的技术水平与营收水平的差距不断拉大。

第四: 通过2019年9年组建的独立特别行动小组,实施100条行动计划。

同时,萨穆拉也对自己半年在非足联的指导工作作了述职总结,这位曾在联合国任职的高管表示,自己的工作围绕了一下三个方面(1) 重建非洲足联的管理结构,财务管理体系,整治内部的管理程序 (2)建立高效与职业的竞赛管理 (3)发展非洲足球的愿景。

在会议上,非足联和国际足联确认,萨穆拉将结束在非洲足联的指导工作。非洲足联在媒体公开信中表示了对因凡蒂诺与萨穆拉促进国际足联与非足联的合作,对于发展非洲足球的愿景表示了诚挚感谢。

国际足联秘书长萨穆拉(右)在因凡蒂诺指示下过去半年督导非洲足联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