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时间】助教邓肯小灶见成效 珀尔特尔赛季新高

赵兴02-03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圣安东尼奥当地时间2月1日,马刺队在AT&T中心迎来黄蜂队。这是马刺牛仔客场之旅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很多球迷都来到现场,希望自己的球队能以一场胜利迎接下面一个月的挑战。

比赛在晚上八点开打,助教邓肯不到六点就来到场地上,甚至比自己当球员的时候还要认真。邓肯胯下运球热身,和马刺的队员们说说笑笑。场边的看台上坐满了提前入场观看热身的球迷,说是观看球员热身,可大伙的重点却在助教身上。不少人举着手机在拍这位马刺名宿,还有几个小男孩不错眼珠地看着自己的偶像。“蒂姆·邓肯刚刚和我对视了”,其中一个男孩激动得和自己的兄弟们分享喜讯。

邓肯的目光落在刚从球员通道走进来的雅各布·珀尔特尔身上,走上前和自己重点培养的对象击掌。奥地利小伙子比邓肯还要高出一块,每场赛前他都会接受邓肯的特训,今天自然也不例外。珀尔特尔先在篮下打板进了几个球,然后练起了罚球。过了一会,珀尔特尔练习中距离投篮,每次珀尔特尔刚要出手,邓肯就把手封到他的脸上干扰视线。珀尔特尔连续命中几个中投,邓肯拍手鼓励,随后摩拳擦掌地准备下一轮对抗训练。

训练中邓肯可一点都不手软,一直缠着珀尔特尔,胳膊顶着不让接近篮筐,抱着卡位不让接球,封盖、断球,甚至打手。“蒂姆犯规了!”旁边一个训练师说道,“不过,继续。”说完几个人都笑了,然后邓肯又接着“死防”。珀尔特尔对抗的满头大汗,邓肯又开小灶做起了示范,珀尔特尔有模有样的跟着学。

邓肯真是防守上瘾,趁着珀尔特尔投篮的空,助教呆又去贴防福布斯,福布斯绕了好几圈,终于找到机会出手命中。邓肯冲着投篮教练英格兰杰一边比手势,一边说:“我防了一个,他进了一个,再来!”

防守过瘾之后,趁着没人训练,邓肯又投起了三分,站在弧顶一口气进了7个球才断。这时,米尔斯跑进来,邓肯拍拍手,以一个标志性的打板结束了赛前热身,足足“练”了一个多小时。看热身的球迷真是过足了瘾,毕竟有些人并没有机会领略邓肯在球场上的风采,今天也算弥补了些遗憾。

马刺的开局不错,30比28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风云突变,马刺攻也攻不进,防也防不下,黄蜂一度领先17分。“这帮人打得懒洋洋的,马刺看样子不打算赢了。”Kens5的老记者大卫有些生气地说道。

下半场开始后,马刺四投全失,眼看分差就要上20了。“我真的希望牛仔之旅前拿下这场。”工作人员珍妮看着大屏幕上马刺51比70落后,“但是我的愿望恐怕要落空了。”

可是谁也没想到,第三节接下来的九分多钟,黄蜂只拿到了4分。珀尔特尔篮板,珀尔特尔抢断,珀尔特尔欧洲步上篮。他单节拿到9分6个篮板,还有两次抢断,带领马刺打出一波28比4,并反超5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马刺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这一节打头阵的是米尔斯,前三节5投0中的他,突然找回了自己的技能包。米尔斯三记三分跟着一次上篮,连得11分,将黄蜂彻底打懵。黄蜂主教练博雷戈试图通过暂停调整,却也无济于事,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马刺最终以114比90战胜黄蜂,拿下了牛仔之旅前的最后一个主场。

马刺下半场一共只让黄蜂拿到27分,比上半场任何一个单节都要少。博雷戈教练甚至在赛后无奈的表示,“可能我们交换场地之后,一边的篮筐比另一边要小一些。” 

在波波手下做过很久助教的博雷戈自然知道老爷子的秘密,“这很马刺,我们都知道波波在半场休息的时候肯定爆发了一通。”

波波在赛后则直截了当的表示:“我们下半场去(认真)打比赛了,而上半场我们没有去竞争。”

马刺系的博雷戈则给出了更详细的解释,“最遗憾的是我们下半场的那些失误,让他们在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在马刺防守的重压下,黄蜂下半场失误多达13次,而他们上半场仅有4次失误。

得分创下赛季新高的珀尔特尔可谓是本场比赛的功臣,替补出场的他只打了18分钟却十分高效,拿到17分7篮板的他正负值居全队之首。一向挑剔的老爷子在表扬完珀尔特尔之后,甚至跑回发布会室,向记者们打听关于珀尔特尔赛后采访的问题。“你们都问雅各布(珀尔特尔)什么问题了?”看得出来,老爷子心情非常好。“他棒极了!我们的下半场打得很出彩,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我们在进攻端也很有侵略性,大伙都添砖加瓦贡献了一份力。” 

珀尔特尔被马刺公关叫到发布会室的时候还有些拘谨,谈起第三节的一波流,他表示:“我们是靠着防守做到的,我们打得很有侵略性,身体接触挡拆,我们试着让他们打得难受。我们给他们施压制造失误,这是我们比赛的转机。”

随后,当记者问道他比赛中使用的欧洲步时,珀尔特尔开心地笑了,不过他一时也说不上来是跟谁学的。可以确定的是,珀尔特尔跟邓肯学了不少东西。米尔斯在赛后说道:“你之前肯定见过蒂米(邓肯)接球,命中,找到有空位的投手;今天你看到珀尔特尔在篮下展示统治力,需要投就投,有机会就传。”

珀尔特尔认为牛仔客场之旅前的这场胜利尤为重要,“尤其是下半场展示出来的斗志,这会让我们保持前进的惯性。希望我们能以此为契机,把这带上客场之旅。我们的斗志正高,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理由这一波浪潮,保持下去。”

不过牛仔客场之旅的前两场,就是背靠背打洛杉矶双雄。要连续挑战西部一三名的湖人和快艇,难度可见一斑。事实上,这八场比赛,马刺的对手都是强敌。好消息是,马刺最近遇强则强,遇弱则弱。“我们最近打强队都还不错。” 珀尔特尔笑着说,“所以希望我们能收获一些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