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大号三双变成空砍 魔鬼赛程正在拖垮掘金

季孟年02-03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掘金队在客场以123比128不敌活塞。但在本场比赛之中,掘金队的中锋约基奇还是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出场40分钟的他拿下了39分10篮板外加11次助攻。这是他生涯至今第五次拿下30分的三双,更是本赛季第十次拿到三双。

约基奇这样的表现,在NBA历史上都非常罕见。在NBA历史上,中锋球员拿下三双的本就不多。约基奇本场比赛在轰下39分的同时还能贡献三双数据,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达成这样成就的第五位球员。

“尼古拉他上场的每一分钟,整晚,他都处于进攻模式,努力去赢得比赛。”掘金队的主教练迈克尔·马龙这样评价约基奇此役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马龙曾经抱怨约基奇的出手次数太少。但最近这段时间,约基奇增强了自己的进攻欲望。本场比赛,他一直都在给对手的内线施压。活塞队的中锋德拉蒙德,也因为防守约基奇而六犯离场。约基奇在赛后也说道:“我必须这样做,必须竭尽全力,我不能减少我的出手次数。”

然而,即便是约基奇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球队也有不少人得分上双。可即便如此,他们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无法阻止罗斯和德拉蒙德,是掘金输球的原因之一。但在马龙看来,超级碗同样也是让球队有些分心的原因所在。不过更重要的,还是球队近来连续征战,体能受到了明显的影响。

“62小时,三场比赛,想想都觉得疯狂。再加上路途。这是今年艰难的时刻,每个人都很疲惫。现在再想想之前对犹他和密尔沃基的两场胜利,这对我们的球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仅是精神上,也是身体上的。”马龙说道。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掘金队的战绩来到了34胜16负,继续排在西部第三位。接下来,他们将连续面对开拓者、爵士、湖人等强队。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马龙应该好好调整一下球队的状态,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应有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