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对手泰国再夺一冠 前申鑫外援助攻+中柱

周佳骅02-03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新媒体原创

身为上赛季的泰超冠军,清莱联将在亚冠小组赛中迎战北京国安、墨尔本胜利和首尔FC。出征亚冠之前,清莱联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在泰国超级杯(又译泰国冠军杯)中迎战泰港。凭借韩国中场李容来和左边锋武拉的进球,清莱联以2比0战胜对手,斩获新赛季的首个冠军奖杯!曾在南昌衡源(上海申鑫前身)效力的比尔,贡献一次助攻,并击中一次立柱。

上赛季,清莱联爆冷夺冠,但功勋主帅埃尔顿·多斯桑托斯和外援威廉·亨里克都在合约到期后离队。令人有些意外的是:美女主席滴耶派叻竟然聘请47岁的日本人泷雅美(从未在顶级联赛任教)执教,对位引进的巴西边锋迈尔松,则是被K联赛淘汰的外援,在登陆泰超之前,只能在巴乙的保级队踢球。

所幸前任主帅埃尔顿,已经为球队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面对实力平平的泰港时,仍然可以轻松取胜。此役,清莱联排出3-5-2的主力阵容,阿披拉克出任主力门将,沙拉武、布林内尔和辛纳帕组成三中卫,队长比提瓦和李容来镇守中场,外援比尔和西华功领衔锋线。

泰港主帅触他威(前泰国队助理教练)则派出全部五名外援,其中甚至包括东南亚外援斯特布勒(菲律宾国脚)。第21分钟,清莱联险些破门,李容来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倒地回做,比尔顺势左脚劲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在这之后,武拉拉到中路横敲,右翼卫楚提帕起脚抽射,稍稍高出横梁。

下半场易边再战,清莱联终于打破僵局,第51分钟,楚提帕从右路起球,韩国外援李容来在小禁区内头球破门。

4分钟后,中锋比尔在右路连过2人后传中,武拉在小禁区内用脚后跟磕进球网。

最终90分钟战罢,清莱联以2比0战胜泰港,如愿捧起2020赛季的泰国超级杯。

赛后,美女主席滴耶派叻与奖杯亲密合影,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她始终面带微笑:“今天,我们创造了一项纪录,因为在此之前,我们还从未在皇象水泥球场赢球,但今天我们赢了。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书写了新的历史。最后,我想要感谢所有清莱联的球迷,他们一直在给予球队支持,不管踢什么样的比赛,我们都不会退缩,希望球迷和我们风雨与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