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场马德里德比 拉莫斯追平两前辈传奇成第一人

小中02-03 13: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月1日,本赛季西甲第22轮,皇马主场1比0击败马德里竞技,赢得了第287场德比。所谓的马德里德比,只计算西班牙首都两大豪门在正式比赛上的交锋。截至目前,皇马148胜,马竞71胜,战平场数是68场。

2月1日一战,皇马中卫塞尔吉奥·拉莫斯第42次在马德里德比战上上场。他追平前辈巨星帕科·亨托和马诺洛·桑奇斯,成为在马德里德比上出战次数最多的皇马球员。

拉莫斯的42次马德里德比,25次是西甲比赛,7次是国王杯比赛,6次是欧冠联赛比赛,3次是西班牙超级杯比赛,1次是欧洲超级杯。对阵马竞,拉莫斯已打进6球。“床单军团”是拉莫斯进球第2多的球队,仅次于他7次破门的巴伦西亚。

有拉莫斯在场上的42场马德里德比,皇马的战绩是20胜、14平、8负。凭借2月1日的胜利,他也追平了桑奇斯所保持的马德里德比20胜的纪录。

对马竞战后,拉莫斯也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在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们全取三分,我感到非常高兴。个人而言,继续刷新纪录和数据是莫大的快乐,尤其是追平像亨托和桑奇斯那样的俱乐部历史上的伟大传奇巨星。这使我更有动力,我会继续努力工作,每一天都会为争取实现目标而拼搏。”

不仅是马德里德比出战场数最多的三名球员之一,拉莫斯还是西班牙“国家德比”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没有之一。

去年12月18日,本赛季西甲第10轮,皇马客场0比0战平巴萨。那是皇马和巴萨历史上第242次交锋,是第242场西班牙“国家德比”。

那一战,也是拉莫斯的第43场“国家德比”,他超越42场“国家德比”的帕科·亨托、马诺洛·桑奇斯、哈维和梅西,成为“国家德比”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