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曾诚租借加盟申花 薪水由两家俱乐部承担

叶慧02-03 14: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月3日,上海申花接连官宣三名新援加盟,其中两人正是帮助恒大两夺亚冠的功勋老将曾诚和冯潇霆。至此,恒大今年三名被“挂牌”的老将中两人已名花有主,只剩下郜林还没最终确定下一站。为了备战亚冠小组赛首战,申花已经前往迪拜冬训,曾诚和冯潇霆两人在签约后已赶赴西亚与新东家会合。

上赛季,因为伤病等原因,曾诚和冯潇霆均在恒大失去了过去多年一直稳坐的主力位置。在今年冬训开始前,进入合同年的两人先后接到俱乐部的通知,将不会在新赛季的计划之内,可以自行寻找下家。今年1月,两人缺席了恒大的第一阶段迪拜冬训,也没有进入球队新赛季亚冠预报名的大名单。

尽管两人并不缺少青睐的球队,但申花一直是头号“接盘”热门。其一,申花和恒大两家俱乐部多年来一直有密切的球员往来;其二,曾冯两人也是申花补强阵容的最佳人选,这两名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也将让志在亚冠赛场取得佳绩的申花从实力上和信心上均得到提升;其三,申花主帅崔康熙正是冯潇霆效力全北现代期间的恩师,对冯潇霆的能力非常了解,他也在很大程度上促成冯潇霆下定转投申花的决心。
过去的一个多月,尽管冯潇霆和曾诚极少露面,关于两人转会的消息也甚少见诸报端,但申花和恒大之间的接触一直在进行中,期间曾因为其他球队的介入而出现几次波折,最终申花和恒大还是在两名老将转会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恒大并没有在两名功勋老将的转会层面设置太多关卡,最终曾诚和冯潇霆得以租借方式加盟申花一年,他们的薪水将由两家俱乐部共同承担。两人与恒大的合同在今年底到期后,申花拥有他们的优先签约权。
2010年底从全北现代加盟恒大的冯潇霆,是恒大8夺中超冠军、两登亚洲之巅的“五朝元老”之一。效力恒大的9年间先后为球队在各条战线出战305场并打进6个进球,收获中超、亚冠、足协杯、超级杯等16个冠军。2013年1月初从河南建业南下羊城的曾诚,到队第一个赛季就为球队夺得中超亚冠的双冠王,7年间先后为恒大出战240场,随队在国内外四条战线12次称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