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统治力有多强?解读他大满贯第17冠的17个数据

张奔斗02-03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1. 这是德约的澳网第8冠。去年第7冠就已经是澳网最高纪录了,今年更是进一步提高标杆。

2. 这是德约的大满贯第17冠。除了8个澳网之外,还有1个法网、5个温网和3个美网冠军。

3. 距离费德勒的大满贯数量只差3冠,距离纳达尔只差两冠。

4. 德约重返了世界第1。这是他身居世界第1的第276周。

5. 他赢得了过去7项大满贯赛事中的5冠。效率真的令人瞠目!

6. 他在过去45场大满贯比赛中赢得了43场。唯二的两场输球,一是去年法网半决赛输给蒂姆,另一场是去年美网第4轮被瓦林卡淘汰。

7. 他是能够在一项大满贯赛事赢得8个或以上冠军的第3位球员。另两位,当然是法网赛12冠王纳达尔,以及温网8冠王费德勒。

8. 他在澳网决赛的战绩是8战全胜。而且,他在半决赛也是8战全胜哦!也就是说,当德约在澳网赛通过8强赛考验之后,他就必定能够夺冠。

9. 他赢得了过去10次大满贯决赛中的9次。这项数据一度曾是8胜8负的,但凭借德约在过去10次大满贯决赛中的高效率,已经被他改写为了十分漂亮的17胜9负。

10. 他是公开赛年代第一位能够跨越三个十年夺得大满贯桂冠的球员:2000年代赢了一个、2010年代赢了15个、2020年代又已经赢了一个。

11. 他第一次在盘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赢得大满贯决赛。上一个做到的球员是2009年美网决赛面对费德勒的德尔波特罗。

12. 他逆转了交手战绩的趋势。德约对蒂姆曾一度5战全胜,但输掉了过去5次交手中的4次。

13. 他在2020年已取得了13战全胜。他曾在2011年取得过41胜0负的开年战绩,可不可怕?

14. 他超越麦肯罗成为了公开赛年代冠军数量第5多的人。这个澳网冠军是他职业生涯的第78冠,他之前还有纳达尔的84冠、伦德尔的95冠、费德勒的103冠和康纳斯的终极纪录109冠。

15. 他保住了三巨头对大满贯的连续统治。过去13个大满贯冠军都是这三个人的,过去60个大满贯中的52个也都被他们三个人拿了。

16. 德约让过去60个大满贯中的58个决赛都至少有一位三巨头参与。两次例外是西里奇对锦织圭的2014美网决赛,以及穆雷对拉奥尼奇的2016温网决赛。

17. 德约将努力成为排名世界第1周数最长的球员。距桑普拉斯只有10周,距离费德勒还有34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