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不准聊足球?促进性别平等or变相歧视女性

毕陌02-03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英国特许管理公会女总裁弗兰克“应该采取措施减少在工作场合有关足球的闲聊”这一观点引起了英国社会的争论,甚至不少弗兰克的女性同胞都纷纷出面反驳弗兰克的论点。

比如,BBC 《比赛日》的女主播奥特利就提出: “如果企业管理者试图减少办公室里的足球闲聊,那么实际上会降低员工之间的沟通效率,无法打造融洽的企业文化。如果要告诉那些喜欢足球的员工——哎哎,办公室里有些女孩子不喜欢足球,你们不要再聊足球了——这种行为其实反而会增加办公室的隔绝对立。”

BBC女主播发言反对

英国保守党议员,前体育大臣特雷茜·克劳奇在社交媒体上发推表示: “这不扯淡么,我倒是看到很多女性占多数的办公室,讨论足球热火朝天。”同时,克劳奇曾经还担任过“英国防止孤独协会主席”,克劳奇认为禁止办公室讨论足球根本就是把英国人往孤独的深渊里推——本来英国人因为天气的缘故性格较忧郁,相互交流不多,再在工作场合砍掉一个不少英国人有共同语言,可以建立联系的重要爱好,根本就是要增加英国人抑郁症的发病率。

前英国体育大臣克劳奇是资深女球迷一枚

女球迷的留言摘录

女球迷A:  我觉得弗兰克的言论太伤人了。我是一个女球迷。她算什么,有什么资格说女球迷不看球,有什么资格说女球迷不想和男球迷谈笑风生聊足球。这个人就是为了博出位发表一些奇葩言论。

女球迷B:作为一个足球和板球的双料女球迷,我觉得这个人的论点太侮辱人了。女人不想在办公室里听到别人讨论足球?凭什么这么说。这个人说的话才是赤裸裸的性别歧视呢!

其实现在的懂球妹挺厉害的...

一位办公室主任黛布拉·史密斯则提出了一个更细极思恐的观点: 如果讨论足球今后在英国的办公室文化中被禁止,那么我们下一步是不是要禁止讨论《东区人》,《权利的游戏》这样的热门电视剧 ,反正不少人也不追剧。然后顺便把对于《爱情岛》这样的热门相亲秀的讨论给禁了,反正很多上年纪的办公室主任也不看相亲选秀节目。

最后黛布拉·史密斯总结: “我觉得这些所谓的管理人士(资本家)根本没有资格决定办公室哪些话题可以讨论,哪些话题不可以。这种行为只会隔绝一个公司里具有相似志趣的人。然后这种禁止何时到头呢?最后一直延伸到禁止带娃的员工分享育娃经验,因为在讨论育娃经验会让未婚未育的年轻员工无话可说?有完没完!?”

一位资深HR彼得·弗格森则根据他的工作经验表示: “在公司里,一部分员工因为体育,或者相似的爱好而建立起更牢固的友情,因而把其他员工排斥在小圈子外——这种情况是存在的。但是从HR的角度,我觉得问题的关键不是说要在办公室里禁止某些爱好话题的讨论。关键的问题是: 我们的管理者和员工都应该受到合适的培训,让这些以爱好本位而形成的小圈子不影响公司管理层的决策以及团队里不同性格爱好个体的合作效率。”

构建办公室文化是一门学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