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赛“葱桶”冲击六冠王 彭程/金杨或再创新高

宫珂02-03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在一个半月的“冬歇期”后,花样滑冰赛事于一月下旬重燃战火。在本赛季大奖赛中收获颇丰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将在2月6日开战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开启“下半场”征程。虽然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但如以往一样“春节不打烊”的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并未受到太多影响,也将派出全部主力赴首尔参赛。

中国双人滑在四大洲锦标赛向来成绩出色,对于“领头羊”隋文静/韩聪来说也并不例外。自2012年起,他们6次出战四大洲赛5次夺冠,与庞清/佟健并列为赛会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双人滑组合。当然,对隋文静和韩聪来说,突破前辈纪录豪取“六冠王”几乎已是志在必得。从去年四大洲赛起,他们在国际赛场保持不败,哪怕仅仅是延续本赛季大奖赛期间的状态,他们也足以站上最高领奖台。

如同每一项大奖赛分站赛一样,隋文静/韩聪最的目标并不仅仅是拿到冠军。虽然已是当下双人滑赛场的“头号组合”,隋文静/韩聪其实并非高枕无忧。相比俄罗斯选手,两人的单跳难度依旧略低一筹,本赛季韩聪则成为单跳问题相对较多的一方。而且年轻的俄罗斯组合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在欧锦赛夺冠时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三项都已暂时超越了隋文静/韩聪的赛季最高得分,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萨夫申科/马索特也在近期晒出了复出训练的动态,隋文静/韩聪未来将要面对的挑战并不会少。

不过,在赛季中段,隋文静/韩聪曾透露已经在考虑提升节目难度,在总决赛后对节目进行打磨和微调也一贯是两人的传统。在几无对手且有如热身赛的四大洲赛试水新动作、调整节目,也是一个相对稳妥的选择。在冲击“六冠王”几无悬念的情况下,隋文静和韩聪能为已有的节目带来怎样的“新花样”更值得期待。

连续第二年获得总决赛亚军的彭程/金杨在四大洲赛最好成绩则是去年的季军,此番再战,两人则有望将自己的名次继续提升。在大奖赛后半阶段,彭程受脚伤影响,单跳问题也未能得到彻底解决,而能否顺利完成节目中的所有元素也将关系着他们能否在四大洲赛与美加组合的较量中胜出。不过,去年四大洲赛亚军、加拿大组合莫尔-塔沃斯/马里纳罗以及本赛季全美锦标赛冠军涅里姆夫妇也并非以稳定性著称,已在连续两个赛季表现基本稳定且持续突破的彭程/金杨也应对自己有更多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