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解读拉塞尔去留 首轮签成勇士狼队谈判关键

孔德昕02-04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交易截止日倒计时4天,流言越来越多,关于大牌球星的消息总是更夺人眼球。根据The Athletic记者查拉涅和狼队记者克劳钦斯基的联合报道,金州勇士和明尼苏达森林狼之间有可能搞个大新闻,重点自然是围绕丹吉洛·拉塞尔。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勇士和森林狼保持着关于交易丹吉洛·拉塞尔的交流。双方还有很多分歧需要沟通,但一旦交易成型,这很可能是截止日前对联盟影响最深远的一笔交易。

根据最新消息,勇士给狼队提出的最低要求是对方要在交易筹码中包含首轮签。但对于森林狼这样一支战绩糟糕的重建球队来说,首轮签的价值很大,他们不愿意放弃这样的未来资产。

截止日前被卷进流言的优质球员不少,但真正接近被送走的人却不多。骑士的凯文·拉夫和活塞的德拉蒙德都没有得到太好的反响,鹈鹕方面朱·霍勒迪已经公开表现自己希望留队,而他们最近20场比赛也赢了13场,季后赛有望。科温顿、卡佩拉和罗斯是值得关注的名字,目前卡佩拉已经被卷入和老鹰、国王的交易谈判中。

两位锋线得分手马库斯·莫里斯和贝尔坦斯颇有市场,但尼克斯和奇才并不是很想卖掉这二位——根据多支球队的消息源透露,想换这两人都要拿出乐透区附近的首轮签才行。而尼克斯和奇才都有意在夏天留住各自的锋线得分手。

所以不要认为勇士在交易拉塞尔这件事上比那些交易更不可能,NBA联盟总是瞬息万变。森林狼一直在追拉塞尔不是什么秘密,他们想促成唐斯和好基友的联手。这不仅仅是因为二人关系好而已,森林狼急需一位能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控卫,和唐斯形成内外连线。从1月中旬开始他们就在求购拉塞尔,只是一直没有明确进展。

勇士去年夏天先签后换得到拉塞尔,这位全明星后卫还有4年合同,所以金州人并不着急。目前的消息是他们更可能等到选秀大会前后再考虑交易拉塞尔,但球队现在确实在听取报价。除了森林狼,尼克斯也表达了对拉塞尔的兴趣,他们拥有充足的薪金空间。但森林狼有着更诱人的即战力筹码,这是他们的优势。

狼队今年的表现令人失望,开局10胜8负的他们后来两次遭遇11连败,目前以15胜33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尽管球队总裁罗萨斯和主教练小桑德斯都对未来保持着积极的心态,但逐渐流失的口碑和球迷,不断给他们制造着压力。通过交易,森林狼或许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但他们也绝不想为了交易而交易。

森林狼被认为在和勇士的谈判中有一条底线,那就是他们不愿放弃2020年的无保护首轮签。但一个消息源表示:“这笔交易确实就摆在那里,但双方需要有一些让步或妥协。”

去年7月,在拉塞尔去往勇士前,狼队就曾积极游说这名后卫加盟。即便眼下他们和勇士无法达成交易,森林狼对拉塞尔的追求也可能只是暂停,而不是终止。无论怎样,狼队已经清楚靠着维金斯和唐斯两人打造阵容是不够的,他们需要更多天赋或者新的思路。

除了拉塞尔,森林狼也在考虑别的交易,他们的3D侧翼科温顿吸引了不少买家,其中就包括独行侠和雄鹿。虽然这位老将很符合狼队的要求,能投篮、防守好、更衣室领袖,但换个角度来看,这也使得科温顿成了狼队目前最有交易价值的筹码,他们可以通过送出他得到最多的回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