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周最佳:利拉德连庄当选 杰伦·布朗稳定输出

柴夫02-04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2月4日,NBA官方公布了过去一周(第15周)的东西部周最佳球员,波士顿凯尔特人侧翼杰伦·布朗和波特兰开拓者后卫达米安·利拉德分别当选。

利拉德

数据:45.0分7.0篮板11.0助攻1.3抢断

战绩:3胜0负

利拉德连续第二周荣获周最佳球员,他的表现当之无愧。开拓者控卫近期的发挥只能用炸裂来形容,继前一周场均爆砍52.7分之后,上周的利拉德继续无人可挡,场均轰出45+11的恐怖数据。

在三场比赛里,利拉德分别拿到36+三双,48+准三双以及51+12助攻,其中面对湖人和爵士更是背靠背得到99分22助攻,刷爆了纪录。根据统计,利拉德已经连续6场比赛命中至少6记三分,成为了NBA历史第一人。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史上第一位能在连续6场区间里场均拿到45分+10助攻的球员。在湖人主场缅怀科比的夜晚,利拉德证明了自己才是曼巴精神的真正传人。

更重要的是,利拉德的强势发挥确实在帮助球队赢球。近6战5胜后,开拓者的战绩升到23胜27负,距离第8的灰熊只差1.5场,季后赛希望就在眼前。

布朗

数据:25.0分6.3篮板 命中率55.8%

战绩:3胜0负

和利拉德相比,布朗的表现并没有那么惊人,但他通过稳定输出证明着自己落选全明星是一个错误。绿军侧翼在面对热火和勇士的两场比赛里三分合计12中6,为球队提供了稳定的外线火力,与此同时他在攻防两端也都有巨大作用。

更令人惊艳的是和76人一战,此前三次面对费城一共只得到22分的布朗彻底爆发,23投13中独得32分9篮板,帮助凯尔特人主场打爆了76人。赛后布朗也表示:“之前几次打76人我的表现不怎么样,我就是要在今晚证明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