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安亚冠对手的美女主席:上任仅一年就夺冠

周佳骅02-04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新媒体原创

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北京国安将遭遇泰超冠军清莱联。该队成立于2008年,由当地的滴耶派叻家族所掌控,从上赛季开始,“美女主席” 帕薇萨拉·滴耶派叻就成为这家俱乐部的“掌门人”,并带队实现突破。

现年28岁的帕薇萨拉·滴耶派叻,出生于一个政治世家,她的父亲荣育·滴耶派叻曾担任泰国人民力量党(在泰国东北部和北部有大量拥趸)的副党魁和国会副主席。从小,帕薇萨拉·滴耶派叻就接受良好的教育,作为家中最小的女儿,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除了父母之外,他的大哥米蒂和姐姐皮亚拉也对她非常好。早年间,帕薇萨拉毕业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的法学院,随后又前往英国伦敦进修。

据帕薇萨拉透露,她之前并不喜欢足球,离足球圈也非常遥远,但是他的大哥米蒂是一位狂热的球迷,并长期担任清莱联的主席。后来,米蒂投身政坛,无暇再顾及俱乐部的发展。为了保持滴耶派叻家族对清莱联的话语权,米蒂就安排自己非常信任的维萨拉滴(她的家族在清莱当地也非常有地位)出任俱乐部主席,自己则改任主席顾问。

在维萨拉滴的任内,清莱联有了进一步的发展,除了聘请名帅亚历山大·伽马和埃尔顿·多斯桑托斯执教之外,还先后签下路易斯、菲利佩·阿泽维多、亨里克·席尔瓦、比尔和李容来等优质外援。2017年和2018年,清莱联先后在足协杯、超级杯和联赛杯中夺冠。

去年,维萨拉滴退居幕后,原本想成为一名法官的帕薇萨拉,则最终成为清莱联的主席。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清莱联已经成为滴耶派叻家族的“心和灵魂”:“我们运营球队已经有11年的时间了,我们会为俱乐部的每一次成功而感到欢喜鼓舞。2017年,我们获得足协杯的冠军,这让我们家族的成员都激动落泪。我们从未想过,俱乐部会这么快取得成功。”

刚刚接手清莱联时,帕薇萨拉也曾受到质疑,但她一直对自己充满信心,她也希望有更多的职业女性获得大众的支持:“我们家族向来只关注学识,而不是年龄或者是性别。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让我做任何事情都是全力以赴,无论是做法律工作,还是现在投身足坛。不管你是女性还是男性,都可以在足球产业中找到一席之地。”

上赛季结束后,帕薇萨拉没有留下功勋主帅埃尔顿和边锋威廉·亨里克,而是签下日本籍主帅泷雅美和迈尔松。就整体实力而言,清莱联难以与同组的北京国安、首尔FC和墨尔本胜利抗衡。为了寻求俱乐部的进一步发展,她想拓展营收渠道,并寻求赞助商的资金注入。

除此之外,她还想推动女足的职业化:“在很多方面,泰国女足都缺少支持,我们的女足没有像男足那样的职业联赛,这导致她们缺乏稳定的收入,以及锻炼的舞台。有些事情,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推动泰国女足的职业化,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