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3比1!苏宁连斩恒大鲁能 吴曦吉翔不日归队

王晓瑞02-04 10: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抵达迪拜刚到第4天,江苏苏宁队便迎来第一个教学赛对手——上赛季中超两度握手言和的山东鲁能。结果在三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之下,苏宁队3比1逆转取胜。巧合的是,球队上一场冬训教学赛也是3比1取胜,同样属于中超内战,只不过对手是名声更为响亮的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而在战胜鲁能之后,主教练奥拉罗尤也是心情不错,原因不只在于这样一场胜利,两名国脚吴曦和吉翔,也有望很快同大部队会合。

苏宁第一阶段冬训其实也是在迪拜进行。当时,球队面临的缺兵少将现象更为严重,除了吴曦、吉翔前往广州参加集训,张岩和张凌峰还在泰国宋卡出战奥运会预选赛。但三场热身赛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比如1比1战平乌兹别克斯坦豪门塔什干火车头;而在1月22日年前最后一战,则是凭借特谢拉和罗竞的进球,3比1重挫卫冕冠军广州恒大。

年后第二次前往迪拜,按照奥拉罗尤的计划,只会携带23名球员参加。结果吴曦、吉翔由于正在办理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所需的美国签证,一开始还无法随队出行,新援瓦卡索和埃德尔起初也没露面。于是,球队每一天训练想要踢一踢全场11对11分队比赛,都无法凑齐人数。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又从国内火速征调小将胡升嘉前往迪拜。

但就是在这种缺兵少将之际,2月3日同鲁能的教学赛,苏宁队在被费莱尼率先利用头球破门之后,连追三球逆转取胜。先是第30分钟特谢拉助攻谢鹏飞乱战抢射扳平;随后在上半场结束前,后腰田依浓接到桑蒂尼头球助攻抢点得手;下半时,周云则是利用对手后卫失误补射入网。又一个3比1!在击败恒大之后,苏宁在迪拜,又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另一强敌山东鲁能。

值得一提的是,奥拉罗尤此役排出的首发阵容,是按照中超上赛季“三外援+一名U23球员”的标配。黄紫昌跻身首发、米兰达镇守后防、特谢拉和桑蒂尼联袂锋线。相比之下,鲁能在上半场的首发11人之中,还雪藏到蒿俊闵、王大雷和佩莱等核心,但诸如郑铮、费莱尼、格德斯、金敬道和王彤等主力均有披挂,蒿俊闵、刘彬彬等国脚则是下半时出场。而在比赛开始前,两支球队还一同拉起横幅并呼吁:风雨同行、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当然最让奥拉罗尤欣慰的是,接下来两名国脚吴曦和吉翔,有望迅速同大部队完成会合。目前,他们已经从美国领事馆取出护照,近期就将迅速前往迪拜。而按照苏宁之前的计划,球队接下来还将同屯兵阿联酋冬训的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进行教学赛,另外还有一支欧冠俱乐部已被约好过一过招。目前,球队层面还未通知延期回国,苏宁原计划是在2月14日结束迪拜第二阶段拉练。

至于引援方面,在从西甲购入瓦卡索之后,苏宁是否会在内援上面有所补强?据了解目前确实仍有一些球员,还在俱乐部的选援考察之中。甚至在前锋线上,据称苏宁都有夯实板凳深度的想法。不过,结合球队现有阵容实力,补强边后卫才是奥拉罗尤最亟需的。尤其是在迪拜冬训第一阶段,他甚至把租借期满归来的张新林,安排到左后卫予以强化训练,但这次二赴迪拜却没有携带此人出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