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人刷票?亚足联评10年亚冠最佳队 恒大得票7%

安晓君02-04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3日,亚足联在官方网站上开启球迷投票,评选近10年亚冠最佳球队,共有5支球队参与评选,来自中超的广州恒大为候选球队之一。不过截止2月4日上午,在球迷投票中,两夺亚冠的恒大暂时位列第二位,得票率仅7%,远远落后于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另三支球队则只有1%,比例有些失常。

对于广州恒大,亚足联官方写道:“他们自2012年首次亚冠联赛,结果就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然后在2013年,他们在意大利名帅里皮的带领下杀入决赛,并最终艾克森的关键进球力压首尔FC首次拿到亚冠冠军,也是继辽宁FC1990年夺得亚俱杯冠军之后,第二支站上亚洲之巅的中国球队,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2015年,斯科拉里执教球队,保利尼奥也加盟球队,恒大再一次杀入亚冠决赛,最终凭借艾克森又一次的决赛关键进球,击败阿联酋迪拜阿赫利,第二次拿到亚冠冠军。2019年,恒大在半决赛中被浦和红钻淘汰,但他们依然是近10年唯一一支2次拿到亚冠冠军的球队。”

其余四支候选球队为阿尔希拉尔、全北现代、阿尔萨德、浦和红钻。最近的10年里,日本的浦和红钻获得过1次冠军1次亚军,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则是1次冠军2次亚军,阿尔萨德1次冠军,韩国的全北现代1次冠军1次亚军。

截止到2月4日上午,总共有112683名球迷进行了投票,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得到了90%的选票,而广州恒大以7%的选票位列第二位。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