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帆加盟具战略意义?御林军国字号防线已中超最强

安晓君02-04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3日,北京中赫国安正式宣布从天津泰达签下了后卫杨帆,这位国脚中卫就此成为了御林军的一员。加上金玟哉、于大宝、王刚以及李磊等球员,国安如今坐拥国内最顶级的国字号防线。

今年24岁的杨帆出身于天津松江青训,可以出任右边后卫以及中后卫,身体素质出色,移动速度快。杨帆上赛季在联赛首发出场26次,送出了场均2.7次抢断、1.7次拦截以及4.3次场均解围的优异数据。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杨帆在去年8月份就入选了国足集训队,并于12月15日对阵韩国队的东亚杯上完成了国足首秀。

在引进了杨帆后,国安的防线如今可谓是人才济济。中后卫的位置上除了杨帆外,还有于洋、金玟哉以及于大宝。另外,国安左后卫位置上是国脚李磊,右后卫是国脚王刚,可以说国安已经组成了一支保质保量的国字号防线。

上赛季,国安30轮联赛只丢了26球,是联赛丢球第二少的球队。但国安毕竟是双线作战,一旦遭遇伤病停赛,球队防线在用人方面经常面临着捉襟见肘的窘状。另外,国安上赛季虽然是亚军,但球队防线还是存在着瑕疵,于大宝在客串中卫的过程中也经常出现纰漏。如今,随着杨帆的加盟,球队的中路防守能力有了质变的提升。

另外,杨帆的加盟也可以给国安的战术带来更多帮助。作为一名后防线的多面手,杨帆完全可以和金玟哉、于大宝组成三中卫组合,实际上,国安上赛季就偶尔安排三中卫的组合,比如说足协杯对鲁能的比赛,国安就安排了金玟哉、于洋以及雷腾龙的组合。如今随着杨帆的加盟,球队的防守会更加稳健。当然,国安新的防线表现到底如何,还需要在接下来的亚冠小组赛上给出答案。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