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迪拜冬训氛围轻松 无热身赛可打高球可携家眷

刘川02-04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日客场和伯恩利0比0战平之后,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立刻给了球员三天的假期。球队随后将在周四动身前往迪拜,枪手在阿联酋将有为期5天的训练营,阿尔特塔也期望球队能在这段时间储备体能,并完成状态上的磨合。

虽然球队将在周四搭乘专机启程,但周日的比赛一结束,球员就直接进入到假期状态。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阿尔特塔并不强求所有球员周四从伦敦同机前往迪拜,球员在本周前三天可以自行去其他地方度假,然后从度假地直飞迪拜和球队会和,也可以提前前往迪拜。因此有不少球员就在周一一早搭乘航班出发,先期抵达。

这一安排看上去散漫,但是更有利于球员的放松。尤其是球员提前到达阿联酋,他们不会在周五一早训练时面临时差的困扰。此外阿尔特塔也鼓励提前到达迪拜的球员携家眷一同度假。他们可以在那打两天高尔夫球,或者纯粹在海滩上晒晒太阳,毕竟冬日的阳光在伦敦可是稀缺品。不过也有英格兰媒体指出,由于本赛季英超设置了冬歇期,因此现阶段不止一家英超俱乐部这段时间在迪拜设置训练营。家人随行也会让球员多一分责任感,避免有球员在扎堆之后搞出荒唐的派对闹剧。

阿森纳在上赛季也曾在三月底获得过长达半个月的休整期,当时埃梅里同样率队前往迪拜搞过一个训练营。而球队回归联赛后首场比赛恰巧也是主场对阵纽卡斯尔,和今年的赛程如出一辙。不过去年球队在前往迪拜前连胜曼联和雷恩:欧联杯逆转雷恩晋级八强,联赛也在争四大战中完全占据主动。结果这半个月的休整结束之后,球队却在英超中疲态尽显,4月底在短短8天的时间里连续输给水晶宫,狼队和莱斯特,这一轮3连败也彻底葬送了球队的争四希望。

和去年相比,今年枪手在迪拜的训练营并没有安排任何热身赛。球队的强度是每天一练,从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周二返回伦敦,此后继续备战下周日主场对阵纽卡斯尔的联赛。阿尔特塔比任何一位英超主帅都需要这个休整期,一方面球队现在每场比赛都会明显出现体能不足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无法满足他的战术需求,这一点阿尔特塔也并不讳言,他需要球队在这个训练营储备一定的体能。另一方面,球队在对阵伯恩利一役中并未让新签下的两名新援出场,而佩佩也令人吃惊的连替补出场机会都并未获得。阿尔特塔需要在这个训练营彻底敲定自己的主力阵容。

此外,新援塞德里克·苏亚雷斯是在膝伤并未痊愈的情况下完成的租借签约,此外蒂尔尼也刚刚从肩伤手术中伤愈。他们两人也将随队前往迪拜进行恢复性训练,阿尔特塔也将在这段时间考察两人的伤情,已确定两人在赛季剩余比赛中所扮演的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