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重赛利物浦派“二队” 对手叫苦:少赚一大笔

雷汉默02-04 15:00 体坛+原创

足总杯第4轮重赛

周二03:45

利物浦VS什鲁斯伯里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夜,英超领头羊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什鲁斯伯里——一支曾在1月26日足总杯上2比2战平他们的英甲中下游球队。根据此前主帅克洛普的计划,此役红军并不会派出任何主力,一线队成员已经开始冬歇,而届时的场边指挥也将是U23预备队的主帅克里奇利。由于此举有“不尊重对手”之嫌,利物浦此前已经遭到了不少舆论的抨击。而什鲁斯伯里方面虽然就此表示理解,但在赛前亦承认:红军的不认真对待将让这支英甲球队损失一笔意义不小的资金。

据英国媒体报道,克洛普已经把这场重赛完全托付给了U23预备队,不过即便如此,德国人也并非彻底甩手不管。由于此役在英国并没有公共电视台转播,克洛普将会通过移动设备观看利物浦电台的在线直播,并适时地向在现场指挥比赛的克里奇利提出建议。而在去年底联赛杯负于维拉的时候,带领一线队远征世俱杯的红军主帅也曾经用相似的方式“遥控”利物浦青年队在英国进行比赛。

克洛普与什鲁斯伯里主帅里克茨

可以说克洛普还是会很关心本俱乐部小将们的表现,但实话实说就算小伙子们争气踢得精彩,这场足总杯重赛的吸引力也早已大幅度下降。就此什鲁斯伯里的球员兼主帅萨姆·里克茨则表示:“对于像我们这样的队伍来说,面对利物浦的一线队将能够带来大约50万到60万英镑的财富,但现在来看大约只会有10万到15万镑。”

换句话来说,利物浦的“轻视”几乎让什鲁斯伯里少收入了近50万镑。这个数字放在英超来说根本不值得一提,但对于一支英甲中下游球队来说却很可能是意义非凡。“像我们这样的俱乐部每一分钱都得算着花,所以这真的很令人失望。我们少赚了很多。”听得出来里克茨的感慨是发自内心的,事实上他原本还期待着这场重赛能够让什鲁斯伯里有资金添置点能造福后代的产业。

2015-16赛季,什鲁斯伯里曾与曼联在足总杯第5轮相遇,据称该队当时从中赚取了100万英镑,并借此机会和资金修建了一座新的训练场地。如今遇上利物浦,什鲁斯伯里主帅原本对重赛非常期待,甚至还曾打趣称“我们本可以赢但更想去安菲尔德”,可目前来看他们已经很难大赚一笔。除了7.2万镑的转播分成,45%的门票抽成相信也不会太多,因为利物浦的门票是“折价”销售,成年票仅15镑,17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更是能够以1镑的价格买到入场券。当然此举并非针对英甲球队,此前一轮足总杯对埃弗顿,利物浦俱乐部就已经对门票进行过打折处理。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