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上赛季为何战绩不佳?罗齐尔揭秘球队不和内幕

季孟年02-04 2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本赛季至今,凯尔特人发挥出色。在今天逆转击败老鹰队之后,他们以35胜14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三。不过在赛季开始之前,并没有太多人认为绿军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毕竟在上个赛季,他们的整体发挥着实不敢令人恭维。

后卫线上有欧文、罗齐尔、侧翼位置上有塔图姆、杰伦•布朗、海沃德、莫里斯,内线还有霍弗德、贝恩斯,这样一套阵容从天赋上足以冠绝东部。但最终,凯尔特人却在东部半决赛以1比4的总比分不敌雄鹿。系列赛的最后两场比赛,球队看起来斗志全无,场上球员们各自为战,均是大比分的溃败。

赛季结束之后,欧文选择离开了凯尔特人。在那之后,他与这支球队之间的种种矛盾也被曝光了出来。近日,前凯尔特人后卫罗齐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又谈起了上个赛季的那些往事。他表示,欧文与史蒂文斯之间的关系其实一直都很微妙,这也让球队的化学反应并没有那么美妙。

“我觉得凯里和布拉德有点不像是教练和球员,那更像是教练和年轻教练之间的关系。当他(欧文)来到波士顿时,他已经赢得过总冠军,他就是他自己,凯里有很多他觉得可以改变的地方,他想改变凯尔特人。当然这些都是场上的事情,他觉得他自己对篮球有着很多了解。”罗齐尔说道。

欧文在赛季之中也曾经表达过对于凯尔特人年轻球员们的不满,从那之后,绿军的年轻球员们和欧文之间似乎便已经有了隔阂。罗齐尔表示,欧文这样的心态他能理解,但有些时候也没能形成太好的效果。

“可以看出来,当凯里来到这里时,他有点激进,他有自己的投入,而且对事情不憋着。他会说出自己的感觉,会说出他想让我们改变什么。有时候这对我们很奏效,但有时候不,有时候队员们会谈一下让这些发生。我感觉他已经得过总冠军,他有着冠军心态,所以他去任何地方都带着这种心态。”罗齐尔说道。

当然,凯尔特人上下都表示上个赛季的兵败与欧文并无关系。罗齐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阐述了自己的另外一个观点。即球队上个赛季的发挥之所以不佳,与戈登•海沃德也存在着一定的关系。上赛季海沃德刚刚从大伤之中归来,个人状态非常堪忧。在罗齐尔看来,球队有些太执着于给海沃德找状态,打乱了全队的节奏。

“他是戈登•海沃德,所以那就像是,你从来都不能抛弃他。不管怎么说,你都不能把他当作一个普通球员去对待。你必须保证他能得到一些球权,但我感觉这更像是让我们去关注这个,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我们有些太关注这一点了,我们都在努力让戈登前进,而不是确保每个人都站在同一条线上。”罗齐尔说道。

在上个赛季进行的过程当中,便有消息传出罗齐尔与海沃德有些不合。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罗齐尔再度重申,自己对于球队对待海沃德的方式并不认同。“就像我说的那样,我不知道解决问题的所有答案,但在某种程度上,我并不同意这一点。”他说道。

今夏在欧文离开的同时,罗齐尔也选择离开了波士顿,他或许早已经对往事释怀。在黄蜂队,罗齐尔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与此同时,凯尔特人也在新赛季打出了不错的化学反应。过去的事情,都已经随风而散。只是那支球队没能打出应有的好战绩,这着实令人有些遗憾,但时光注定也无法倒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