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赛程调整恒大4月8日首战 未来两月无球可踢?

叶慧02-04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4日下午,亚足联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总部召开紧急会议,确认对涉及中超球队的亚冠小组赛前三轮赛程进行调整。除2月18日泰国清莱联与北京国安的小组赛如期进行外,其余场次均延期至4月、5月进行。按照调整后的赛程,正在广州新基地封闭集训的广州恒大的亚冠小组赛首战将是两个月后的4月8日在天河迎战前西班牙国脚伊涅斯塔领军的亚冠新军神户胜利船。

1月29日,亚足联曾宣布让4支中超球队在前三轮亚冠小组赛先打客场。不过随着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在全球各地蔓延,世卫组织日前也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少国家和地区根据各自的情况与需要采取不同的措施,有的国家已决定实行对中国居民入境限制的政策,其中就包括上海两支球队要前往的澳大利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亚足联遂决定将中超球队所涉及的前三轮小组赛赛程大体延后,由于泰国方面并未对中国居民实行入境限制,因此2月18日泰国清莱联与北京国安的小组赛将如期进行。

虽然中超球队比赛获延期,但能否如期进行还要视乎疫情未来情况而定。按照紧急会议作出的决定,涉及中超球队的每场比赛之前21天将评估相关情况是否适合展开比赛。如果无法展开,主队必须在比赛前14天安排中立场地以进行比赛。

按照调整后的赛程,恒大逃过三连主和三连客的安排,但最后2轮连续做客却是一个不少的考验,尤其最后一轮是客场挑战神户胜利船,一旦前4轮无法拿够小组出线的积分或手握出线主动,卡纳瓦罗的球队在最后两轮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由于中超延期开幕,最快也要到4月才能开战,如今恒大的亚冠首战也延期至4月8日,这意味着球队未来两个月将无球可踢,这样一来,封闭训练就变得意义不大。恒大将根据此次亚冠赛程调整集训安排,让球员先放假休整一段时间,之后再重新集结备战,同时不排除再次前往海外集训的可能。

恒大亚冠小组赛新赛程——

4月8日 广州恒大 VS 神户胜利船

4月21日 广州恒大 VS 水原三星蓝翼

4月29日 水原三星蓝翼 VS 广州恒大

5月5日 广州恒大 VS 柔佛新山

5月20日 柔佛新山 VS 广州恒大

5月26日 神户胜利船 VS 广州恒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