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上诉失败!洛桑法庭确认河床2018解放者杯冠军

毕陌02-05 0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洛桑国际体育法庭驳回了博卡青年方面的上诉,作出判决,正式确认河床队为2018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2018年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是近年最混乱的大赛决赛,其场面失控与影响恶劣程度只有一年后的非洲冠军联赛决赛可比。在博卡主场的决赛第一回合,比赛就因为暴雨而导致球场状况不理想,比赛延期,还有博卡球迷在前往球场的路上丧生。11月11日的首回合双方2:2踢平,两周之后(11月24日)移师河床的主场,在博卡前往河床球场的路上,博卡的大巴遭到了河床球迷的攻击,大巴挡风玻璃破碎,河床球迷借机向大巴内喷射胡椒喷雾,部分博卡球员受轻伤,在两队都效力过的名宿巴蒂斯图塔公开出面谴责此事。

博卡青年大巴遭到攻击

受伤的博卡球员

次日,博卡青年提出请求,因为担心球员及球迷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希望该场比赛不要在河床主场比赛进行。南美足联几经考虑后决定将比赛改为12月9日在马德里进行,然而两队都对此决定不满: 博卡青年认为由于河床球迷的暴力行为,应该直接判博卡青年获胜,河床则认为比赛还是应该在原定的河床主场进行,而不该改中立地——最后南美足联决定维持原决定。在马德里的第二回合,河床队加时赛3:1击败了博卡青年,捧起了该届解放者杯冠军。

河床在欧洲大陆上捧起解放者杯

但由于在赛前博卡青年向洛桑体育法庭上诉,要求以河床队球迷攻击博卡球员大巴为由,直接取消河床的决赛参赛资格。尽管第二天比赛河床获胜,但由于洛桑体育法庭并未立即对博卡青年的上诉作出裁决,因此从程序上河床的2018年解放者杯冠军仍然有疑问。

一年多之后,洛桑国际体育法庭终于在法律意义上确认了河床的冠军,声明写道: “尽管河床队方面确实有触犯了南美足协的纪律,但河床方面的纪律触犯程度并不足以构成剥夺河床解放者杯冠军的处罚。”

同时,洛桑体育国籍法庭认为博卡青年的上诉诉求已经得到了合理的实现。在河床球迷袭击博卡青年大巴事件之后,南美足联宣布对河床队处以4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河床队在2019赛季前两场解放者杯比赛空场进行(主场0:0平智利巴勒斯坦人及主场3:0胜秘鲁利马联盟)。

河床在本赛季解放者杯第一个主场 空场状况下0:0被智利巴勒斯坦人逼平

在驳回了博卡青年的上诉,确认了河床的2018年南美解放者杯的合法性后,洛桑体育法庭还确认了有关摩洛哥维达德卡萨布兰卡对于2019年非冠决赛争议上诉听证会的时间。听证会将于3月20日进行。

这届决赛的混乱程度仅次于2018年南美解放者杯的决赛。第一回合,维达德卡萨布兰卡主场1:1战平突尼斯希望。第二回合,维达德卡萨布兰卡在客场0: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打入一球,然而裁判却将这粒明显的入球吹掉,并拒绝使用VAR,从而导致了球迷大规模骚乱以及维达德卡萨布兰卡的退场。一周后的巴黎国际足联大会上,当地摩洛哥与突尼斯移民因这场比赛对非洲足联抗议示威,造成恶劣影响。让事情更复杂的是,非洲足联先是当场确认了突尼斯希望的冠军,几周后又宣布重赛,接着洛桑体育法庭又以非洲足联重赛决定不合程序为由,宣布重赛决定无效。

尽管突尼斯希望目前得到了2019年非洲冠军联赛的奖杯,并作为非洲冠军参加了年底的卡塔尔世俱杯,但从法律程序上,仍然需要等待洛桑体育法庭对于维达德卡萨布兰卡方面上诉的裁决。

突尼斯希望虽然获得冠军 但是还是需要体育法庭的最后审判

这连续两起需要洛桑国际体育法庭出面裁决的洲际大赛决赛,以及比赛引发的大规模混乱也是南美足联与非洲足联低下管理水平的缩影。而非洲足联也因此被国际足联派驻代表整改,直到上周末才宣告整改暂时告一段落。

最后结论:虽然中国球迷喜欢吐槽亚足联,但是和非洲南美一比,亚足联的水平似乎还是非常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