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遭唐纳德森“三连杀” 糟糕状态令对手看不懂

刘七七02-05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4日,中国一哥丁俊晖在2020世界大奖赛首轮比赛中出场,迎战近期第三次遇到的对手唐纳德森。结果丁俊晖0比4遭遇惨败,连续三项比赛遭对手淘汰。

短短13天内,丁俊晖与唐纳德森继欧洲大师赛、德国大师赛后在连续三次在排名赛中相遇,真可谓是“冤家路窄”。如果说丁俊晖在欧洲大师赛横扫米尔金斯后负于唐纳德森是一次意外的“翻船”,那么德国大师赛的脆败和本场比赛遭“零封”就是每况愈下。

世界大奖赛原本是丁俊晖很好的“复仇”机会,毕竟本站比赛有着一定的入门门槛,奖金丰厚,赛事的级别自然也比较重大。拥有14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理应比对手更善于应对这样的场面,可结果却出乎人意料。前三局比赛都进入了争彩才决出胜负,关键时刻丁俊晖可能是“心魔”作祟,都没能把胜利归入自己这一边。第三局最后双方通过重摆黑球决出胜负,唐纳德森成功打进底袋。这也极大地激发了他的自信,第四局轰出单杆81锁定了胜利。

勇夺英锦赛后丁俊晖的“迷失”颇有些叫人感到意外,而连续三站比赛输给同一个排名和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更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连唐纳德森对丁俊晖的糟糕状态都有些看不懂:“前两次击败丁俊晖的比赛更让人开心,因为是我打得比较好才获胜的。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失望,出现了那么多失误。可丁俊晖每一局都让我侥幸逃脱了,如果他正常发挥的话,应该很轻松可以赢我一个4比0。所以对我来说,4比0获胜简直不可思议。”

可以说,唐纳德森能够入围世界大奖赛,丁俊晖就“功不可没”。正是因为在过去两站比赛背靠背战胜丁俊晖,唐纳德森的单赛季世界排名才挤进了前32,世界排名也升到了第22位。如果他能在本周奖金丰厚的世界大奖赛继续前进,甚至还有希望再入围单赛季排名前16才能参加的球员锦标赛。

而对丁俊晖来说,这样的连续失利着实不应该发生,好在他在即将到来的威尔士公开赛终于不用再面对唐纳德森“追杀”。不过根据最新抽出的签表,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想要终结新年连败的难度依然很大。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