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功勋外援加盟上港?万金油特质佩雷拉正需要

陈冷02-05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摊牌了!在眼下中超转会市场稍显沉闷的时候,上海上港的球迷却收到了一条好消息。日前,效力K联赛豪门全北现代队多年的巴西外援里卡多·洛佩斯,在其个人社交平台秀出了他身穿上港训练服的自拍照,或是向大家宣布自己加盟上港的消息。这位中前场万金油的到来,不知是否可以丰富多线作战的上港,在进攻端的体系性。

在去年年底,中超就宣布了新赛季“报名5外援”的政策。在新赛季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拥有阿瑙托维奇、浩克、奥斯卡以及艾哈迈多夫这四大外援的上港,也自然需要再签一名外援,增强球队的板凳深度。

最终,之前与一方等多支中超球队传出绯闻的巴西人里卡多-洛佩斯,在新年伊始披上了上港战袍。

现年29岁的里卡多-洛佩斯,身高1米84,体重77KG,在效力全北现代的4个赛季里,这位巴西外援总共在124场联赛比赛中打入了41球,在各条战线中贡献49球外加23次助攻。

在2019赛季,洛佩斯为全北在联赛当中登场43次,打入12球并锋线9次助攻,并最终在去年帮助全北拿到联赛冠军。在效力全北的4个赛季中,洛佩斯共帮助全北拿到1次亚冠冠军,以及3次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韩国足协曾一度考虑让里卡多-洛佩斯加入韩国国籍,代表韩国男足征战大赛。这也从间接上证明了,里卡多-洛佩斯的确有着不俗的硬实力。

当下的上港虽然在中前场不乏进攻好手,可佩雷拉的球队在今年要面对多线作战的情况,在进攻端亟需储备人才。而从不久前上港与武里南的亚冠资格赛中也可以发现,进攻群配置豪华的上港队,缺少边路进攻利器来提升球队进攻端的体系性。而桑巴范儿十足的洛佩斯,恰好可以胜任左右两个边前卫的位置,增强球队边路进攻锐度,还可以被推到锋线扛起攻城拔寨的任务。

在大牌云集的上港,洛佩斯在新赛季面临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想要从浩克、阿瑙托维奇、奥斯卡的进攻三叉戟面前抢到登场机会,洛佩斯必须拿出点“真本事”。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