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内少天使两助攻 “纳堵墙”神勇巴黎取联赛4连胜

孙奇02-05 12:20 体坛+原创

法甲第23

南特 1比2 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2月的第一周,法甲再次迎来一周双赛。近来深陷场外漩涡的巴黎圣日耳曼在客场遇到了南特的顽强抵抗,凭借天使的灵光乍现与纳瓦斯的神扑有惊无险拿下对手。全取三分的巴黎暂时领先少赛一场的马赛15分,充满暗礁的2月之旅算是开了个好头。

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去年12月,那场比赛也是姆巴佩与内马尔本赛季首次联袂首发。从那时的王子公园起,双核领衔的四重奏一路走红,率领PSG各项赛事取得1514胜的佳绩。如此彪炳的成绩单却无法为球队换来稳定的舆论环境,上周大破蒙彼利埃一役姆巴佩的不悦、内马尔赛后组织三四百人规模的生日趴再次成为媒体爆炒的话题,卫冕冠军近期可谓是暗流涌动。

内马尔将于25日度过自己28岁的生日。巴西人在对阵蒙彼利埃时肋骨受伤,“巧合地”又一次无缘生日之际的比赛,并于本轮赛前在巴黎的东京宫举行了生日聚会,规模盛大再度引发法媒关注。好在内马尔伤势不重,赶上欧冠首回合应无大碍,但与姆巴佩的争执同样让图赫尔头大。德国人还是将巴黎7号派遣出阵,与除病号外的一干主力悉数首发。

面对阵容实力不及自己的对手,图赫尔的这套442体系在实战中更接近4222乃至424。两名边后卫的站位极为不对称:库尔扎瓦极少杀至对方腹地,较为拖后的他在后场决定了球队的站位是否为伪三中卫;而默尼耶的助攻则一如既往地靠上。开场后巴黎的首次威胁倒来自过中线不远的库尔扎瓦的斜传禁区,皮球反弹后赐予伊卡尔迪单刀良机,阿根廷人抽射被门将封出。

PSG少了2020年在法甲中累计完成32次过人(超出第2一倍多)的球队10号后,姆巴佩自然受到了南特众将的严防死守。第14分钟这位法国帝星利用速度形成反越位,单刀挑射却更像是一次解围。一刻钟后巴黎7号制造杀机,左路利用速度生吃防守后倒三角回传,迪马里亚推射碰伊卡尔迪变线入网。算上此役巴黎已连续31场联赛客场进球,距离法甲纪录创造者色当(32场)仅咫尺之遥。

除去这次助攻之外,姆巴佩的场上表现略显浮躁。本场PSG的双中卫组合是克雷尔与金彭贝,两人在定位球进攻中先后制造杀机,德国人第57分钟的角球头槌扩大了比分。这对组合此后“开起倒车”,金彭贝解围失误送西蒙单刀破门扳回一城,克雷尔的防守也有些发浪。比赛最后20分钟默尼耶身后留下的肋部空当被南特频频利用,若无纳瓦斯有如神助,PSG全取三分的概率极低。

考虑到大黄蜂近期状态火爆,南特这支球衣色调颇为相近的球队也算是给巴黎提了个醒。欧冠关键战将近,提早暴露问题并非坏事,保证主力框架健康、稳定军心对于这支连续三年折戟欧冠1/8决赛的巴黎实在太过重要。考虑到18日就将迎来与多特蒙德的首回合对决,内马尔周日能否出战里昂也成为了不确定因素。

身为多特旧帅的图赫尔赛前表示自己与姆巴佩没有丝毫个人恩怨,击败南特一役他让阵中7号打满全场,赛后重申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尝试让姆巴佩的速度带动全队。他可中可边,是一名具有决定性的球员,今晚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留给德国人备战老东家还剩下不到两周,检验他成色的时刻即将到来。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442):纳瓦斯/默尼耶、克雷尔、金彭贝、库尔扎瓦/迪马里亚、维拉蒂、格耶、萨拉维亚(82’帕雷德斯)/姆巴佩、伊卡尔迪(78’德拉克斯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