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老鹰兑现承诺补强获A- 狼队还需看后续

孔德昕02-05 17: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本赛季NBA交易截止日的倒计时眼看就要进入30小时,惊人的大交易终于来了。老鹰、掘金、森林狼和西部某队完成了四方交易,虽然涉及到的球员并不算顶级,但这笔包含了12人的交易在规模上创下了自2000年以来之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笔大交易各队的评级是怎样的(忽略西部某队)。

老鹰:A-

得到:卡佩拉、内内

送出:埃文·特纳、来自篮网的2020首轮签(乐透保护)、来自勇士的2024次轮签。

不到两个月前,老鹰队承诺特雷·扬他们会为球队补强,目标是替补控卫和首发中锋。现在他们兑现了诺言,先是换来了蒂格,然后又得到了卡佩拉。

卡佩拉对于老鹰来说是非常理想的中锋人选,他在防守端的作用相当大。老鹰目前防守仅排联盟第28,他们最大问题就是缺乏合格的护框手,而卡佩拉是一个可靠的内线保护者。他本赛季至今场均得到13.9分13.8篮板1.8盖帽,这还是在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去年的卡佩拉场均16.6分12.7篮板1.5盖帽,表现更好。除了守护禁区,卡佩拉换防外线的能力在大个子中也算出色,这对于老鹰同样有巨大帮助。

进攻端卡佩拉特点鲜明,是最好的篮下吃饼选手之一,而老鹰恰好有着联盟最好的喂饼人之一特雷·扬。当老鹰的中锋是达米安·琼斯或者莱恩的时候,扬都能场均送出近10个助攻,他和卡佩拉的搭档令人期待,后者空中接力的镜头少不了。瑞士人是一位生涯至今命中率高达63.8%的内线终结者,他没有很多进攻技巧,但大巧不工,也很少浪费机会,这对于围绕特雷·扬和约翰·科林斯建队的老鹰而言是很理想的蓝领中锋了。

交易过后,你会发现老鹰的建队思路已经非常明确。他们以特雷·扬和科林斯为核心,搭配了赫尔特尔、亨特、雷迪什这样运动能力不俗、具备或未来有望具备投射能力的修长侧翼。再加上在内线中脚步灵活的卡佩拉,他们未来几年的关键词是敏捷、覆盖面积、投射、快打旋风。卡佩拉只有25岁,他的大合同到2023年到期,1600-1800万的年薪已经算超值。

这时候你再想想,换回这样首发中锋的老鹰可是只用了特纳、篮网不会靠前的首轮签和勇士遥远的次轮签啊。

森林狼:C

得到:马利克·比斯利、胡安·埃尔南戈麦斯、埃文·特纳、范德比尔特、篮网的2020首轮签(乐透保护)

送出:科温顿、乔丹·贝尔、贝茨·迪奥普、内皮尔、冯莱

现在单纯给狼队这笔交易打分似乎有些着急,因为绝大多数人都相信他们还会有后续操作,毕竟如果没有其他动作的话,森林狼这笔运作挺无厘头的。

在唐斯和维金斯双状元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动的情况下,科温顿是他们最值钱的筹码了。这位3D侧翼有着帮助任何一支争冠队伍瞬间补强的能力,而且拿着年薪千万、2022才会到期的超值合同。根据此前的报道,森林狼为科温顿的报价是至少两个首轮签,可现实却是他们只收获了一个篮网的乐透保护首轮签(最高第15顺位)。

不过狼队得到了不少可以进行后续操作的筹码,比斯利和埃尔南戈麦斯是两个有一定潜力的年轻球员,而且都会在今夏合同到期,可以被用作后续的交易。而特纳则更是标准的交易配平添头(到期合同),如果他们想要和勇士换拉塞尔又不想出双状元,那么就要围绕特纳和选秀权做文章。

如果狼队还有后续操作,那么他们眼下这笔交易的评级就没有太大意义了。可如果这就是狼队本赛季最后一笔交易,那么他们基本上是用科温顿换了一个价值不算太高的首轮,以及比斯利和埃尔南戈麦斯两个可能进入未来计划的年轻人而已,这笔买卖并不划算。更何况在球队最需要补强控卫的情况下,他们不仅没换后卫,反倒是把近来首发的1号位内皮尔送人了。

最重要的是,在交易发生后唐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动态中发了一串图表达自己的疑惑。如果没有后续令人满意的操作,让你的当家球星感到不爽的交易不可能是好交易。

掘金:B

得到:杰拉德·格林(将会被裁)、迪奥普、冯莱、内皮尔、休斯敦首轮签

送出:胡安·埃尔南戈麦斯、范德比尔特、比斯利

掘金是最后时刻被拉拢进这次大交易的球队,而他们显然是来小打小闹借机赚一笔的。他们放弃比斯利是因为觉得自己今夏留不住这位替补得分手,送埃尔南戈麦斯和范德比尔特也都是球队在放弃过剩的深度。掘金本身已经有完备的轮换,随着小波特打出来,他们后场、侧翼和内线有了完整的两套阵容,所以这笔交易球队捞回一个首轮签已经是值得。

在换回来的球员里,内皮尔是场均9.6分5.2助攻的合格替补控卫,不过掘金的1号位有贾马尔·穆雷和莫里斯,内皮尔只是作为第三替补。迪奥普是薪水很低的年轻锋线,而冯莱是不疼不痒的到期合同。

但为什么掘金不能得到更高评分呢?是因为这笔交易对他们而言没有本质上的提升,丹佛人本赛季依然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他们是西部劲旅,但距离争冠似乎还有一定的距离。人们本期待着掘金能在截止日前通过运作增加天赋,好拥有和洛杉矶双雄那样的球队抗衡的实力,但目前这一幕还没有发生。不过根据报道,直到交易截止日正式到来前,丹佛人都还会积极采取行动,问题是,他们能冲到朱·霍勒迪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