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2023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体育旅游季开幕

宗谷一04-25 13:25

4月24日,日照2023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体育旅游季开幕。山东省副省长王桂英通过视频方式致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万鹏,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云萍,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分别致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陈东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刘少华、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栾风岩,日照市委副书记王新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明铭,副市长林彦芹出席。

本次大会以“新体旅 新消费 新动能”为主题,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照市人民政府和中华名人垂钓俱乐部共同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中体联 (北京) 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赛会配套了48项体育赛事活动,近2万人参加。大会聚焦“赛、会、游”,探索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王桂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统筹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深入做好体旅融合发展文章,推动体育资源动起来、文化资源活起来、体旅产品亮起来,促进体育高质量发展。日照坚持把体育文旅深度融合,作为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赛道,创新发展模式,打造融合场景,培育新型业态,正在成为一座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和旅游度假名城。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在促进户外运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产业与文旅生态有机融合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日照举办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充分展示“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魅力风采,充分展现“好客山东、好品山东”的良好形象。

赖万鹏表示,日照既是一座海陆空赛事精彩纷呈的体育之城,也是一座充满烟火气和温暖情的百姓幸福之城,更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海滨之城。日照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的体育工作实践,为运动休闲城市品牌建设提供了可参照、可借鉴的宝贵经验。中国运动休闲大会选择在日照深耕,是贯彻落实《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打造全国知名的户外运动赛事与节庆活动品牌的具体实践,必将更好引导和推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

乔云萍表示,山东聚焦广大群众对运动休闲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做优、做美体育旅游文章,努力擦亮“好客山东 健游齐鲁”品牌。日照运动休闲和体育旅游资源丰富,积极创设“赛场即是景点、比赛即是旅游”的新场景,成为体育旅游的人气打卡区和热门首选地。欢迎海内外友人来“好客山东”作客,探寻岱青海蓝的山海之秀,领略齐风鲁韵的迷人之美,让体育更加充分地助力高质量发展、助力高品质生活。

张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运动休闲在日照,可以尽情领略自然人文之美、享受体育健身之乐、拥抱创业创富之潮。日照将以大会举办为契机,强化体旅融合、以体促旅,积极构建体旅新场景,大力培育体旅新业态,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现代化国际海滨旅游度假名城”。希望与会领导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日照,和我们一起共享体旅融合新机遇、共创体旅融合新局面。

林彦芹从东部“滨海”、北部“山岳”、西部“文化”、南部“生态”四个方位作日照市体育旅游资源推介。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秘书长何文义发布日照运动休闲指数。大会还邀请专家鲍明晓、吴宜夏进行了专题演讲。

会上,山东省体育局、全国体育学校联合会和日照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日照市体育局与上海市闵行区体育局,以及相关企业之间签订了合作协议。还举办了赠书仪式。

近年来,日照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先后承办了 200 余项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去年成功举办了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构建起“发展三大球、做大水文章、打好户外牌、唱响特色戏”的品牌赛事格局,形成了“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打造了环山、环海、环水、环林、环场馆的体育“生态圈”,成功创建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连续四年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现代、时尚、活力已成为日照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印记。日照将以一流的场地设施、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组织保障,举办一场高水平的体育旅游盛宴。同时,致力于将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打造成为全国运动休闲的知名品牌,为我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贡献日照智慧。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单位、部分省市体育部门,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各市体育部门,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团体协会、行业企业、新闻媒体,以及日照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区县、功能区负责同志等参加本次大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