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交易截止日前2天炒总裁 多兰再秀神操作

柴夫02-05 21: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一支很烂的骑士队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赢了尼克斯21分,把后者的战绩变成了2胜8负,然后纽约的两位高管罕见地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公开表示希望球队做得更好——这也被视为是在给当时球队的主教练大卫·菲兹戴尔施压。

后来尼克斯在连续两场比赛里一共输了81分,战绩跌到4胜18负,然后球队直接把主教练菲兹戴尔炒鱿鱼了,助教麦克·米勒成为临时主帅。

换帅之后的尼克斯队一度回暖,但最近他们又一次回到“正轨”,近15战12负,在主场21分惨败给灰熊后,麦迪逊广场花园响起了刺耳的声音,“卖球队!卖球队!”这显然是喊给他们的老板詹姆斯·多兰听的。但多兰当然不会卖球队,取而代之的是他把球队篮球运营总裁史蒂夫·米尔斯炒了。

你也许发现了,纽约人一直重复着同样的操作。每当他们火烧屁股熬不下去时,就果断地采取行动,让某个人背着锅低头离开。

米尔斯可不仅仅是尼克斯总裁那么简单,他堪称是球队老板詹姆斯·多兰本世纪最信任的管理者。1999年开始,米尔斯加入尼克斯担任球队篮球运营执行副总裁。后来他曾在2009年离开了纽约一段时间,到了2013年则重回球队当了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彼时的尼克斯刚刚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但多兰放弃了时任总经理的格伦·格伦沃德。到了2017年多兰炒掉总裁菲尔·杰克逊之后,米尔斯接替了他的职务,成为了球队篮球运营总裁。所以我们可以说,在过去20年里米尔斯都是多兰非常信任的管理者。

但米尔斯还是被炒鱿鱼了,而且是在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不到2天的情况下。很多人为之费解,不明白尼克斯到底在搞什么名堂。若是放在其他球队里,这样的操作确实令人无法理解,但纽约干出这种事只会让人觉得见怪不怪了。

除了刚刚提到的他们在2013年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前4天炒了格伦沃德外,还有在2017年选秀大会之后6天炒了菲尔·杰克逊,以及本赛季让菲兹戴尔面对媒体接受采访、并带队完成了一次训练后宣布让人家下课。你永远不知道多兰的脑回路是怎样的,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是觉得既然不想要米尔斯了,让他在交易截止日前走人总比等他又做出什么蠢买卖再让他走更好吧?

尼克斯不光炒了米尔斯,他们还给人一种已经计划周密的感觉,这计划就包括他们立刻宣布开始了新总裁的寻觅工作,倾向的目标是像湖人佩林卡和勇士迈尔斯那样经纪人出身的管理者,当然还有“老熟人”乌杰里。但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什么样的管理者合适,而在于有谁愿意来收拾尼克斯的烂摊子呢?

2017年的时候,前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被视为掌管尼克斯的热门人选,但就在双方沟通期间,格里芬突然宣布自己不考虑这份工作了,原因是“就在尼克斯和格里芬谈判期间,米尔斯签下了自由球员小蒂姆·哈达威。”这个迷幻操作让格里芬自然而然地觉得,这可能并不是一支我去了能做主的球队。

同样的情况在眼下继续着。由于总经理斯科特·佩里被任命接手米尔斯离任后的工作,所以在交易截止日前他说了算。眼下的尼克斯被卷入多个交易流言中,马库斯·莫里斯、兰德尔两位主要得分手都有可能被送走。这是不是和2017年的时候很像?新高管正在面试着,球队这边已经出手完成了关键交易,你到底想让新来的人扮演什么角色?接锅?

我们能理解多兰对米尔斯的失望,毕竟后者原本承诺要耐心地帮助球队重建,放长线钓大鱼,但结果却是他们低价送走了年轻新星波尔津吉斯,然后又在腾出了两个顶薪空间的情况下竹篮打水。即便你是很受信赖的高管,一通画大饼之后又让老板天天在自家主场被骂,走人肯定是免不了的。但所有人也都知道,多兰可不是无辜的受害者。

且不说他宣布炒掉米尔斯的时机多烂,在追求乌杰里这件事上多兰的举动也令人无语。尼克斯有意这位非裔高管早已不是新闻,但乌杰里刚刚在猛龙建立了自己的基业,而且还剩1年半的合同,直接跳槽来尼克斯的意愿并不强。更甚者,多兰虽然对乌杰里有意,但有报道称他不太愿意动用选秀权去交易后者,这样还想让人家过来,痴人说梦?

另外还有记者怀疑多兰是否真的对乌杰里情迷,毕竟双方有过一些“不愉快”。2011年尼克斯和掘金的大交易中,外界普遍认为时任丹佛总经理的乌杰里在尼克斯身上猛薅了一把羊毛。后来在2013年的交易中,在猛龙上任的他又把水货状元巴尼亚尼送给了尼克斯,让多兰憋了一肚子火。如果这些真的都只是过去式的话,那怎么解释非常有意乌杰里的尼克斯却连选秀权都不愿意付出呢?

眼下的尼克斯以15胜36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三,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球星寥寥,纽约人期盼已久的复兴最快可能也要等到2021年。如果到时候尼克斯还没有签下大牌球星,也没能打出更好的战绩,我们就可以等着看多兰的又一次神操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