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运动员联名要求公开审理俄罗斯兴奋剂事件

海根02-05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5日,据《游泳世界》报道,多国运动员委员会联名发表公开信,要求俄罗斯反兴奋剂中心(RUSADA)依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要求,同意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公开审理最新的俄罗斯兴奋剂争议事件,并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得出结果。

这封公开信得到了来自加拿大、德国、英国、丹麦,挪威和美国等多国运动员委员会的支持。内容如下:

“在过去几年中,由于相关机构在处理俄罗斯兴奋剂问题上一直缺乏透明度,运动员已经对所从事的项目和反兴奋剂运动缺失信心。奖牌被夺走,运动员一次又一次地经历失望,信心也来到了最低值。

运动员希望相关机构具有公信力,希望拥有一个公平的竞技场,希望避免在幕后达成协议的情况。公开庭审将会有助于运动员理解国际仲裁法庭的判决,并有望提高对反兴奋剂系统的信心。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在几个月后举行,CAS的听证会和判决需要在此之前就有一个说法。运动员有权得到一个公开且及时的结果,因为这将与所有人直接相关。”

当地时间2月3日,WADA向CAS提交了公开庭审的申请,但只有得到涉事多方的同意,才有可能进行公开审理。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