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取胜晋级却经历惊魂一刻 松垮后防急需整顿

杨子江02-06 09:29 体坛+原创

德国杯第3轮

拜仁4比3霍芬海姆(战报

12’许布纳(乌龙)、20’穆勒、36’,80’莱万多夫斯基 / 8’博阿滕(乌龙)、82’,90+2’达布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4比3淘汰霍芬海姆之后,拜仁连续13次跻身德国杯的1/4决赛。虽然没有重蹈多特蒙德和莱比锡的覆辙,但最后时刻的松懈也让拜仁全队惊心动魄了一番。主帅弗利克表示,有必要就最后的10分钟和球员们谈谈。

一夜之间,拜仁在德国杯上的两大劲敌多特蒙德与莱比锡RB双双出局,法兰克福和不来梅可以说一下就为拜仁扫清了夺冠的障碍。面对霍芬海姆,弗利克做出了三处轮换:托利索、库蒂尼奥和格纳布里分别取代了蒂亚戈、戈雷茨卡和受伤的佩里西奇。

莱万多夫斯基依然保持着非常出色的状态,并且在开场5分钟就取得了进球,无奈视频裁判介入,进球由于穆勒的越位而被取消。3分钟后场上风云突变,贝布在禁区内的射门被博阿滕挡进了自家球门。第13分钟,库蒂尼奥送出传球,戴维斯下底低平球传中,许布纳乱军之中还了拜仁一个乌龙,双方错进错出之下战成1比1平。

扳平比分之后的拜仁加强了攻势,第20分钟,阿拉巴中场斜传,穆勒禁区内抢点破门将比分反超,也延续着近期良好的状态。第36分钟,蓬特克出击没有拿到皮球,莱万跃起冲顶头球破门,3比1。上半场拜仁获得了很多的机会,仅仅3比1领先,甚至可以用运气不佳来形容。

下半场,拜仁明显有些松懈,只是在第80分钟才由莱万多夫斯基接基米希的角球再度取得进球。弗利克或许也是觉得大局已定,就接连换下了穆勒和莱万多夫斯基两名攻击手,但霍芬海姆在最后关头却显得韧劲十足:第82分钟,帕瓦尔后场拿球被抢断,达布尔禁区内闪开博阿滕的防守后抽射破门。弗利克随即换下了状态实在太差的博阿滕,新加盟的奥德里奥索拉完成自己在拜仁的处子秀,帕瓦尔移到中后卫位置搭档阿拉巴。不过,帕瓦尔的状态并不比博阿滕好多少,第92分钟解围时把球踢到了本方立柱上,被达布尔补射梅开二度,最终拜仁4比3取胜晋级。

过去8场正式比赛,拜仁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得失球为30比7,而自弗利克11月初接手球队之后,拜仁在14场正式比赛中打进了48球,场均3.43球,攻击线状态火热。弗利克也彻底激活了穆勒,在弗利克任内,穆勒已经斩获了7球和9次助攻,完全找到了巅峰时期的感觉。不过要想在欧冠联赛中有所斩获,凭借着目前糟糕的防守可不成。主帅弗利克表示,他赛后会和球员谈谈这最后的10分钟,这并不是拜仁应有的表现。毕竟,周末的对手莱比锡RB可不是软柿子,稍有松懈就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