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下半场”开战 中国队仍需稳定夺金点

伊拉02-06 1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7日,2019-20短道速滑世界杯将在德国德雷斯顿继续进行。这是本赛季的倒数第二站世界杯分站赛,中国短道速滑队继续派出由武大靖、韩天宇和范可新领衔的全主力阵容参赛。

在赛季前半段的4站世界杯中,中国队共斩获8金6银7铜,无论主力队员还是新秀皆有亮眼表现,单项和接力皆有奖牌入账。其中重回国际赛场的韩天宇随着赛季深入逐渐找回状态,并在上海站再夺1000米金牌,安凯同样在1500米与韩国男队的对抗中“抢”到两枚奖牌。在去年世界杯前半段表现出色的武大靖则受到匈牙利选手刘少林、韩国选手黄大宪的强力冲击,赛季至今仅入账1金1铜,并且还在上海站比赛时因碰撞受伤。在经过近两个月的休整之后,武大靖能否在下半赛季开始前恢复还是值得期待。女队方面,自队内选拔赛起就表现出色的韩雨桐在赛季上半段一人豪取1金1银4铜,范可新则在主场上海站拿到一枚久违的500米金牌,张雨婷、张楚桐等人则在接力中同样有出色发挥,帮助中国女队在盐湖城和蒙特利尔连续两站收获3000米接力金牌。

不过,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队的奖牌数以及整体表现皆有提高,但在赛季至今的积分榜上却未能占据任何一项的榜首,这也意味着中国队仍无一个有把握的单项夺金点。加拿大名将布汀本赛季来势汹汹,以全胜战绩轻松占据500米第一,韩雨桐虽位列1000米、1500米两项第二,但在欧锦赛豪取4金的舒尔廷,由金智柔、金雅朗等人组成的韩国战队亦非可以轻视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前半段表现低迷的崔珉祯在四大洲赛包揽5金,大有强势归来之势。男队的压力则主要来自匈牙利和韩国,刘氏兄弟在欧锦赛包揽个人项目金牌,黄大宪则在四大洲锦标赛入账3金,无论是短距离和中长距离,中国队都将遇到强大对手的阻击。

至于三个接力项目,中国男队及女队所面临的挑战早已不只是韩国,身为奥运冠军的匈牙利男队、欧锦赛冠军俄罗斯男队和荷兰女队、世界杯排名领跑者加拿大女队,都足以给中国队带来压力。中国队相对更有把握的混合接力则在后两站被每站皆可站上领奖台的俄罗斯渐渐反超,赛季最后两站世界杯,混合接力依旧将是中俄两国的必争之地,但中国队仍需拿出如赛季出一般稳定的表现。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