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这次巴萨主席为何没有炒阿比达尔鱿鱼

梁宏业02-06 14: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梅西公开和阿比达尔对峙后,媒体一致的猜测是阿比达尔在巴萨最后的日子可以以小时计了,但最终的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周三阿比达尔和主席巴托梅乌会谈2小时后,巴萨释放出了的消息是阿比达尔留任,阿比达尔也和梅西达成了谅解。

人们不禁奇怪的是,为什么这次巴托梅乌没有炒了阿比达尔鱿鱼,毕竟在阿比达尔之前,巴托梅乌已经有过3个体育总监,其中第一个苏比萨雷塔就是在一个极为相似的形势下被炒鱿鱼的。在2015年1月,因为梅西和恩里克出现不和,拒绝出现在公开训练中,苏比萨雷塔随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对恩里克的支持,还顺便把主席巴托梅乌卖了。当时巴萨正遭遇危机:因为巴萨引进低年龄球员,国际足联对巴萨处以两个转会窗口禁止转会的处罚。苏比却把这个责任推到了主席身上,“我承担我该负的责任,但我做的这些转会操作都是在当时主管体育的第一副主席巴托梅乌的许可下操作的,而他现在就是我们的主席。”在说了这番话后,苏比立刻被巴萨俱乐部炒鱿鱼了。

虽然这次阿比达尔也是和梅西出现了矛盾,同样也把主席巴托梅乌卖了,因为他说留任巴尔韦德是主席一个人的决定,他领导的技术部门一直坚持换人。但这次,巴托梅乌却没有炒掉阿比达尔。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在5年前的冬天,巴托梅乌炒掉苏比后立刻宣布了提前举行主席大选,这一幕是许多巴萨球迷和评论员们所喜闻乐见、希望重现的,但为了避免这一幕昨日重现,巴托梅乌也不想现在立刻炒掉阿比达尔。

在梅西公开对峙阿比达尔后,媒体的一个看法是最好阿比达尔下课,但更好的是顺便带上巴托梅乌,意为巴萨提前举行主席大选。评论员明格利亚说道:“现在我认识的很多主席团成员已经断定本赛季肯定是四大皆空一个冠军拿不到了,现在如果危机继续持续下去,每个主场比赛,诺坎普人都高喊主席下课,那巴托梅乌肯定是顶不住的,夏季提前进行主席大选是肯定的。”评论员大卫·桑切斯也说道:“巴萨人今年别想什么三冠王、双冠王了,今年就是个啥都不是冠王。一个年预算10亿欧元的俱乐部出现现在的局面已经完全证明巴托梅乌是巴萨历史上最差的主席,现在能怎么解决?那就是首先把阿比达尔赶走,然后巴萨的球迷和会员们加把劲把这个史上最差主席也赶走。”

有记者开玩笑说正是梅西的声明反而保了阿比达尔的命,因为如果这个时候开掉阿比达尔,则会说明梅西才是巴萨的最终话事人。但玩笑归玩笑,如果能保护自己,巴萨高层丝毫不在乎把梅西装饰成巴萨最终话事人的样子。阿比达尔已经是巴托梅乌最后的挡箭牌了,现在巴萨没有了主管体育的第一副主席,也没有一个正式的体育总监,只有阿比达尔这么个充当体育总监的技术部秘书,如果阿比达尔下课,那么巴托梅乌实际上是身兼了主席、第一副主席和体育总监,那时候所有的炮火都会对准他。到时候提前举行主席大选可能无法避免,但按照如今的形势,提前举行主席大选仍然也是大有可能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