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美国10号多诺万2009年患甲型流感仍踢满全场

毕陌02-06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澳大利亚的中国女足昨日结束了一周的隔离期,所幸无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得到了昆士兰当地医疗机构的允许在澳大利亚自由旅行。球队今日已经到达了悉尼,准备明天奥运女足预选赛首战对泰国队的比赛。

而中国女足头牌王霜则因为家住武汉的缘故,无法前往国家队报道,将错过在澳大利亚的三场预选赛。本周王霜发布了自己佩戴口罩在天台上训练的视频,展示了自己良好的身体状态,显然没有染上新型肺炎。

澳大利亚的解除隔离确认信

尽管中超亚冠纷纷停摆,坏消息中的好消息是,目前还没有传出中国足球圈人士患上新型肺炎的案例。(而2009年的全球甲流潮中,中超重庆力帆队中枪,球队数人感染)。

8月,在代表美国国家队踢完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墨西哥的比赛后(美国客场1:2告负),美国国家队10号多诺万被诊断出感染了甲型流感(俗称猪流感)。

然而,根据医疗人员的分析,多诺万的猪流感并非来自于墨西哥之行,而是来自于多诺万所效力的俱乐部洛杉矶银河。国家队比赛日前的最后一场美国足球大联盟(MLS)比赛,多诺万随队前往波士顿客场挑战新英格兰革命,在这次旅行中,洛杉矶银河的工作人员将流感病毒传染给了多诺万。

在这场对新英格兰革命的比赛中,多诺万表现出色,率队2:1客场获胜,还打入了一粒经典的禁区外原地左脚凌空抽射,被评为当年MLS最佳入球。

多诺万就是因为这场比赛旅行感染上甲型流感,拥抱他的贝克汉姆幸免于难

然而踢完了比赛,前往佛罗里达州美国国家队驻地报道的多诺万开始出现症状,多诺万一开始以为是疲劳和佛罗里达的湿度所致,前往墨西哥,症状加重,多诺万自己以为是到了墨西哥城高海拔所体现的高原反应,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坚持参加了客场对墨西哥的比赛,并踢满了90分钟。

还好多诺万患的不是新型肺炎,否则阿兹特克球场场内近10万球员观众记者都要隔离

流感病毒很明显地影响了多诺万的表现: 前20分钟,多诺万保持了前一场MLS联赛的出色状态,精彩的传球帮助队友查理·戴维斯首开纪录,随着比赛进行,多诺万因为体力不济存在感逐渐消失,美国队也因此在客场被墨西哥逆转。

身患甲型流感还能踢完全场,神人

返回美国后,多诺万出现发烧症状,被医生诊断为患上了甲型流感,随后被隔离。由于2009年的甲型流感传染性与危险性不如本次冠状病毒,多诺万密切接触过的队友没有出现症状,不需要隔离,不过被要求服用达菲(甲型流感治疗药品)以预防。

由于甲型流感,多诺万缺阵了一月之久。回到球场后的多诺万延续了当年的良好的状态,赢得了当年的美国足球大联盟MVP,和贝克汉姆一起带领洛杉矶银河获得了当年MLS亚军。在返回美国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就在洪都拉斯客场打入一球,带领美国队在客场3:2取胜提前一轮取得2010年世界杯出线权。

10月,重返赛场的多诺万带队击败洪都拉斯,锁定2010年世界杯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