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足协已与FIFA等沟通 有望调整3月两场世预赛

天谭02-06 17:14 体坛+原创

2月6日,据天津媒体《天津日报》报道,中国足协已和国际足联、马尔代夫足协、关岛足协沟通,希望调整中国队3月份的两场世预赛。之前叙利亚足协也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希望6月份进行的中叙之战能延期进行。

40强赛第二循环中国队首场比赛是3月26日主场迎战马尔代夫,3月31日国足客场挑战关岛。这其中,中马比赛易地举行比较乐观,因为马尔代夫队是客场。中关之战则有些麻烦,首先是前往关岛需要美国签证,而且需要遵守其入境隔离观察政策;其次毕竟关岛是主场,如前往中立地点比赛则牵扯费用问题。对于中关之战,中国足协还有一个方案──劝说对方来华比赛。据悉,关岛足协并没有一口回绝这个动议,但前提是安全必须有保证。

由于世预赛是国际足联主办比赛,比赛都严格安排在固定的国际比赛日进行,因此比赛日期调整空间不大。如果这两场40强赛易地进行,比赛放在何地需要中国足协与亚足联、亚洲其他会员协会进行深入沟通,但不到万不得已,中国足协绝不会放弃主场权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