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三支西甲队进国王杯四强 这支西乙球队不一般

周佳骅02-06 1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在相继淘汰塞尔塔和塞维利亚之后,西乙球队米兰德斯没有停止胜利的脚步。在主场4428名球迷的见证下,米兰德斯4比2击败比利亚雷亚尔,时隔8年再度闯进国王杯4强,并创造西班牙足坛的一项新纪录——首支在西乙和西乙B时期都进过国王杯4强的球队。

坐落于埃布罗河畔的米兰德斯,曾常年在西班牙的低级别联赛征战,2011-12赛季,尚在西乙B打拼的米兰德斯,竟然被主帅卡洛斯·波索和头号射手巴勃罗·因方特(6球荣膺最佳射手),带到国王杯4强。虽然未能更进一步,但在该队队史上,这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赛季,少帅安多尼·伊劳拉带队重返西乙,在预算非常有限的情况下,这支来自布尔戈斯省的小球队,又在国王杯的赛场上创造奇迹。1/4决赛迎战比利亚雷亚尔,米兰德斯排出4231的主力阵容,其中马尔萨和桑切斯搭档双后腰,梅克兰斯、佩尼亚、雷伊和马特乌斯领衔攻击线。

在单场定胜负的生死战中,米兰德斯展现出远超对手的欲望和决心。第16分钟,门将利莫内斯开出球门球,梅克兰斯头球摆渡,马特乌斯·阿亚斯趟过漫不经心的索菲安,并在禁区内低射破网。虽然老国脚卡索拉曾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但在半场结束前,米兰德斯又通过点球再次取得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卡列哈立刻换下形同梦游的索菲安,并祭出新援帕科·阿尔卡塞尔。可面对众志成城的米兰德斯,黄色潜水艇还是最终败下阵来。

“这样的一个夜晚,令人感到非常兴奋,所有球员都非常努力,我们犯过一些错误,被对手两度追平,但我们一直在坚持。”赛后,少帅伊劳拉与球迷一起欢庆胜利,在熬过十分艰难的上半赛季后,他已经把米兰德斯带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时隔8年后,米兰德斯再度闯进国王杯4强,与此同时,该队还创造多项纪录:在西班牙足球的历史上,米兰德斯是首支在西乙和西乙B时期,都进过国王杯半决赛的球队;而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米兰德斯晋级国王杯8强的次数(2015-16赛季止步1/4决赛),可以排在第8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