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女篮后程发力击败英国 5人上双3人16分

孔德昕02-06 2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2月6日,在女篮奥运资格赛最后一个阶段的首场比赛里,中国女篮86比76击败英国,取得开门红。

这场胜利对于中国队而言意义重大。原本中国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主办权,准备借佛山的主场优势力助女篮杀进东京。但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际篮联最终将本小组的比赛移到了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进行。那里和中国有着7个小时的时差,女篮将士不得不打乱计划,早早去到塞尔维亚倒时差和适应训练。而对面又是一个较为陌生的对手英国,所以这第一战的挑战很大。

从今日一战我们也能看出,种种变动确实影响到了中国女篮的状态。比赛开局中国队明显打得比较紧,除了李梦外线稳定,单节贡献9分外,中国其余球员合计三分4中0。倒是对面的英国单节扔进4记三分,拿到了5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中国女篮靠着王思雨和韩旭一内一外扛起进攻,一度将比分追平,但篮板球保护和防守端的漏洞还是让英国带着3分优势进入了下半场。

进入第三节之后,很明显中国姑娘们醒了。除了上半场发挥不错的韩旭、王思雨和李梦三个点,李缘、邵婷也开始站出来得分。更重要的是我们将防守强度提升到了另一个层次,防得英国队三节只拿到13分。最后时刻黄思静超远三分入网点燃了全队的激情,虽然进球因超时无效,但中国女篮还是获得了6分领先,并且找回了势头,末节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

纵观全场比赛,女篮姑娘们渐入佳境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我们在篮板球方面领先对手9个,替补4人得分2人上双,王思雨(14)和韩旭(16)合砍30分,对面的英国所有替补一共合计只得到18分。另外邵婷(16)、李梦(16)和李缘(13)也都得分上双,更好的深度帮助我们笑到最后。

拿下这一场比赛后,中国女篮的信心将得到稳固。未来两个对手依次是强大的西班牙和此前爆冷战胜过我们的韩国。本次奥运资格赛,中国女篮只要不是小组垫底即可获得东京入场券,这场胜利为我们开了个好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