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小威肯宁大坂出战 安德莱斯库重返赛场

弈桑02-07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澳网刚刚落下帷幕,联合会杯本周又将重燃战火,今年是这项象征女子网坛最高集体荣誉的赛事改制后的第一年,所以格外引人关注。本周将率先进行世界组附加赛的争夺,决出四月底在布达佩斯参加决赛的八支队伍。此前,去年的冠亚军法国和澳大利亚队,以及东道主匈牙利队已经获得参赛资格,而唯一的一张外卡则颁给了实力强大的捷克队。

在这八组比赛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美国队主场迎战拉脱维亚,美国队此番派出了超豪华的阵容,刚刚升任一姐的新科澳网冠军肯宁领衔出战,小威廉姆斯也将重返联合会杯,另外,上升势头迅猛的15岁小将高芙,以及TOP20里斯克、双打高手马泰克也在队中。拉脱维亚队也不甘示弱,大满贯得主奥斯塔彭科和前TOP10塞瓦斯托娃将领衔出战,美国队想要主场迎来大胜也要费一番功夫。

另一组焦点战则是瑞士队主场迎战加拿大队,因伤缺席澳网的安德莱斯库已经确定回归,她能否一扫伤病阴霾,重现去年在美网的风采?这也将是本周附加赛最大看点,而本西奇澳网惨败后能否及时恢复状态,也值得关注。另外,加拿大队中还有前温网亚军布沙尔,瑞士队中也有前TOP10巴辛斯基。

澳网卫冕战失利后,大坂直美的排名掉到了第十名,这也是她在成为大满贯冠军之后,职业生涯的最低谷。这次日本队将在客场对阵西班牙队,虽然整体实力略高一筹,但由于是在大坂直美最不擅长的土场作战,再加上西班牙队中主将纳瓦罗实力不俗,且本就是红土高手,所以日本队想要获胜并不容易,纳瓦罗将在今年退役,这也将是她最后一届联合会杯。

荷兰队主场对阵白俄罗斯也十分值得关注,缺席澳网的阿扎伦卡将会复出,她将携手萨巴伦卡出战,而荷兰队除了拥有TOP10贝尔腾斯之外,还有TOP100鲁斯和双打名将舒尔斯,这恐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罗马尼亚和俄罗斯的强强对话,则可能因为哈勒普的退赛而大打折扣,拥有亚历山德罗娃、帕芙柳琴科娃和库兹涅佐娃的俄罗斯队,有望轻松在客场取胜。

两位名将梅尔滕斯和普汀塞娃将分别率领比利时和哈萨克斯坦出战,主场作战的比利时仍有一定优势。科贝尔缺席的德国队客场对阵巴西,虽然德国队整体实力仍然有很大优势,但绝对不能忽视巴西的魔鬼主场效应。斯洛伐克主场和英国的比赛,是唯一一场没有TOP50的对决,英国一姐孔塔的缺席使本队实力大损,不过沃特森和达特领衔的这支英国队,整体实力还是不输主场作战的斯洛伐克,胜负相当难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