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奥沙利文小特同日出局 多特福德挺进四强

刘七七02-07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6日,2020年Coral世界大奖赛继续进行。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和仅存的中国球员赵心童等人惨遭淘汰,多特和福德则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已提前挺进赛会四强。

世界第一也是本次世界大奖赛的夺冠大热特鲁姆普3比4不敌凯伦·威尔逊止步八强。这是威尔逊在和特鲁姆普的11次交手中第七次获胜,他的单赛季排名也将继续提高,有望入围接下来的两站Coral系列赛。

双方球员在决胜局都有机会拿下胜利,特鲁姆普单杆50分后中断,威尔逊在最后关头打进蓝球和粉球,锁定了晋级八强的机会。本赛季他目前只在一项排名赛中打进了半决赛,如果想在本站世界大奖赛也跻身四强,则需要在下一场战胜希金斯。希金斯在另一场次轮比赛中4比1淘汰了仅存的中国球员赵心童晋级八强,全场比赛希金斯仍没有打出最佳状态,单杆最高分仅有68。 

罗伯逊惊险通过首轮关后在次轮迎来一场大胜,4比0“零封”遭遇痛风困扰的威廉姆斯晋级,继续将近期在排名赛中的获胜场数改写为15胜1负。罗伯逊在本场比赛中轰出3杆破百,将和好友乔·佩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佩里4比2淘汰了“丁俊晖克星”唐纳德森晋级,后者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打出2杆破百。不过佩里在第六局成功打进绿球,咖啡球和蓝球,兑现了第三个赛点。

之后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前世锦赛冠军多特5比3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连续两站排名赛打进四强。此前奥沙利文对阵多特保持九年不败,从2011年至今五战全胜,然而本场比赛太多失误葬送了“火箭”的骄人纪录。

赛后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格雷姆打得很好,所以胜利是他应得的,他是比我表现好的多的球员。我没什么好抱怨的,今天我打得还行拿了三局。但是自己评价自己的表现总是很不客观,当然我打成什么样也不重要了,毕竟最后我没有获胜。我总是觉得我不是表现更好的那个人。”

获胜的多特将与汤姆·福德在半决赛碰面,后者5比2击败了加里·威尔逊。本赛季福德开始和精神导师萨布丽娜·弗兰西斯合作,以便从心理层面提高自己的作战能力。“和我的心灵导师合作对我作用很大,”福德表示,“我不会再去纠结前几局已经发生的比赛,让它们使我紧张。这一点已经通过我的成绩显现出来。”这是福德本赛季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四强,如果能继续前进,很有机会跻身单赛季排名前16。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