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李影唐佳丽各两球 中国女足6比1完胜泰国

黄何02-07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13点30分,中国女足奥运会预选赛首战迎来泰国女足。上半场开场不久李影远射破门, 张馨世界波写意破门,王珊珊头球破门,两分钟后唐佳丽又入一球,下半场比赛李影、唐佳丽各自上演梅开二度。最终,中国女足以6比1大胜泰国女足,取得本届奥预赛开门红。

相比半年前的世界杯、2个月前的东亚杯,中国女足在阵容上有了很大的调整。张睿、古雅沙两名老将离队,王霜、姚伟等球员因疫情无法前来参赛。在与泰国队的首战中,王珊珊、李影再度联袂,而彭诗梦、马君、姚凌薇、翟晴苇、唐佳丽5名江苏女足球员扛起大旗。

比赛开始仅6分钟,中国女足就率先打破了僵局,禁区左肋李影接球后内切直接搓射远角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泰国!

5分钟后,中国女足张馨利用战术角球机会,在禁区右侧起左脚直接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挂死角!中国女足2比0泰国。

第30分钟,马君左边路劲射,皮球击中边网。第32分钟,张馨发出前场右侧任意球到门前,王珊珊跳起头球攻门,皮球被对手门将没收。第41分钟,女足前场战术角球开出,右边路李影杀入禁区搓传找到王珊珊,后者头球轻松再入一球,中国队3比0泰国!

4分钟后,中国女足再次进球,唐佳丽世界波复制李影神奇进球,帮助中国女足在半场将比分锁定在4比0。

下半场第51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后助攻唐佳丽,后者带球杀入禁区左侧,面对门将直接抽射远端得手,中国队5比0泰国!第52分钟,女足前场F4配合流畅,唐佳丽传中王珊珊头球吊射偏出。随后中国女足又是一次机会,吴海燕前场高速下底传中,王珊珊甩头攻门偏出立柱。

第66分钟,李影禁区内接队友精准助攻头槌破门,中国女足6比0泰国。第70分钟,翟晴苇左路插上单刀被封堵,李影趁乱扫射被干扰。第80分钟,泰国女足打进挽回颜面一球。最终,中国女足以6比1大胜泰国女足。

中国女足:12-彭诗梦,3-林宇萍,5-吴海燕,6-张馨,8-马君,10-李影,11-王珊珊,16-姚凌薇,17-罗桂平,18-唐佳丽,19-翟晴苇;    

泰国女足:18-颂包,4-蓬披龙-披叻万,3-钦翁,10-桑泰颂,16-森差,2-玛格里斯,12-巴姆那格,7-因达米,15-文翁,19-桑恩,14-蓬岸。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