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球大暴击!玫瑰变身雌狮 克服万难激励祖国战疫

风清扬02-07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为这次异地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开了个好头,常言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场比赛的中国女足俨然踢出了英超领头羊利物浦似的高压足球,牢牢地将泰国队压制在自家半场,几乎没有任何还手之力。3记技惊四座的远射足可见姑娘们无比旺盛的进球欲望,在异国他乡经历隔离后回归赛场,贾秀全的弟子们俨然变成一群雌狮,用一场压倒性的狂胜,为正在积极战疫的祖国人民献礼。

贾秀全指导此役让中国女足的后防线位置前提,压到中线附近,从两名前锋球员便开始不惜力的奔跑和逼抢,给对方的持球球员造成压迫,这样的战术打法很明显让泰国队有些措手不及,于是,来自东南亚的对手几乎很少能够通过有效地组织渗透进中国女足的半场,真正给彭诗梦镇守的中国队球门构成威胁的进攻更是凤毛麟角。

在行之有效战术的支撑下,中国女足进攻端全面开花,锋线双枪李影及王珊珊均斩获进球,前者梅开二度,唐佳丽同样打进两球,张馨有进球入账。除了6个进球之外,中国队还有大把的破门机会差之毫厘,比如王珊珊的远射中门楣,比如李影禁区左侧的转身抽射被对方后卫勉强蹭出底线,如果把握住所有机会,中国队甚至有可能在此役取得两位数左右的进球。

全部的6个进球中有半数来自禁区边缘甚至外围的远距离发炮,足可见姑娘们的拼搏精神和求胜欲望之强烈,当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纷纷变身昔日称霸英伦的天王级重炮手,比如神灯兰帕德和生姜头斯科尔斯,昔日状态起伏的孱弱玫瑰消失不见,代之以的是一群将对手视为待宰羔羊的雌狮,她们以狮子最擅长的围捕方式,一次次成功地咬穿对方的喉咙。

这次奥预赛, 原本安排在武汉进行,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临时改到澳大利亚,而且由于疫情的影响,包括绝对核心王霜在内的4名主将没能前往澳洲参赛,这让大家并不看好中国女足的出线前景。而且抵达澳大利亚后,中国女足一直被隔离到2月5日,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备战和赛前准备工作。

或许恰恰是种种困难的影响,最大限度地激发出姑娘们的斗志,埋藏在身体深处的小宇宙彻底燃烧起来,一场荡气回肠的大胜才能够在元宵佳节之前奉献到全国人民面前。看到姑娘们在异国他乡如此努力地在球场上拼搏,我们也会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抖擞精神,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为尽早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攻坚战尽一份力。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