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预选赛观战指南:肯宁出战 大坂再战短板场地

Max02-07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0年联合会杯即将打响,小威廉姆斯、大坂直美等好手都将代表国家队披挂上阵。预选赛于2月7日至2月8日举行,胜者将获得四月份的联合会杯总决赛参赛资格。八场预选赛的胜者将在四月加入卫冕冠军法国队、去年亚军澳大利亚队、外卡捷克队以及东道主匈牙利队,进行小组循环制的联合会杯总决赛,以下是本周值得关注的对决。

[1]美国 VS 拉脱维亚(埃弗里特,室内硬地)

回到2018年,当时还没有太多经验的肯宁在联杯首秀中就独挑大梁:在对阵捷克的决赛当中,美国小将先后负于斯特里索娃和西尼亚科娃。今年再次回来,肯宁的身份已经是新科澳网冠军——她的队友包括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去年武网亚军里斯克、前双打世界第一马泰克以及首次亮相联杯的15岁现象级新星高芙。尽管有豪华的阵容、主场优势以及18次夺冠经历的加持,但美国队依旧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她们即将面对的是颇具冲击力的拉脱维亚队: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和2018年美网四强塞瓦斯托娃再次担起重任。

荷兰 VS [2]白俄罗斯(海牙,室内红土)

白俄罗斯队在2017年以黑马之姿杀入决赛,当时为队建功的两员大将萨巴伦卡和萨斯诺维奇相对来说默默无闻,这也是联杯历史上最精彩的逆袭故事之一。两位球员自那之后都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尤其是萨巴伦卡,她的世界排名突破了前十大关。今年作为2号种子出战,她们将面对荷兰队,红土正是荷兰一姐贝尔滕斯最擅长的场地类型,博腾斯和萨巴伦卡之间的主将较量无疑是本周最受期待的对决之一。

巴西 VS [4]德国(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室外红土)

虽然德国队并没有派出科贝尔、格尔格斯两位当家球员,但在纸面上她们的实力依旧要远超于东道主巴西队,后者派出的四位选手最高排名只有No.225。不过现在的巴西二姐佩雷拉或许会对远道而来的德国队形成一定的威胁:前No.43在2015年迎来职业生涯最佳赛季,她两个WTA冠军当中的第一座就是在弗洛里亚诺波利斯获得。

[5]西班牙 VS 日本(卡塔赫纳、室外红土)

五届联杯得主西班牙队试图通过红土场来阻挡日本队前进的步伐——纳瓦罗职业生涯两次杀入法网八强、阿鲁巴雷娜三次跻身波哥大站决赛、22岁的博尔索瓦去年法网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便一举打进第四轮。对比之下,日本队有两届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坐镇,虽然前世界第一曾坦承红土并不是自己擅长的场地,但她去年在红土上取得了9胜2负的生涯最佳战绩。和她并肩作战的两位同胞都是多年征战联杯的老将,同时也有着漂亮的红土成绩单:奈良久留美在2014年里约热内卢赢得职业生涯迄今唯一一座WTA冠军、去年状态回升的土居美咲在七月进行的WTA125K巴斯塔德站捧杯。

[6]瑞士 VS 加拿大(比尔,室内硬地)

新科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将在联合会杯迎来复出首秀——因为膝伤的缘故,加拿大新星去年十月在WTA年终总决赛上中途退赛,自此一直高挂免战牌。不过安德莱斯库这次并没有出现在单打的名单当中,加拿大派出了17岁的法网青少年组冠军费尔南德斯打头阵,前世界第五布沙尔同样将披挂上阵,如果打到最后的双打决胜,那么去年温网女双亚军、两届大满贯混双冠军得主达布劳斯基将发挥重要作用。不过瑞士队不会轻易让对手如愿,除了本西奇之外,去年布拉格&帕勒莫站双料冠军泰希曼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