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用旧节目赢得新纪录 金博洋保奖牌仍有对手

伊拉02-07 2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男单短节目被安排在周五晚场的“黄金时段”,而本场比赛选手们的表现也的确让前往现场观赛的观众值回票价。再度重新演绎经典节目《第一叙事曲》的羽生结弦发挥完美,以111.82分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短节目得分世界纪录;上半赛季状态多有起伏的金博洋终于找回招牌动作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以95.83分暂列第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都基本顺利地完成了节目,这本赛季出现乱战迹象的男单赛场确实是不多见的情况。

四大洲赛开赛前一周,羽生结弦突然更换回平昌冬奥会时的两套节目,同样也招致怀疑。即使粉丝乐见经典再现,但将两套节目超过一次“回炉“在花滑赛场上却并不多见。不过,羽生结弦还是用破纪录的表现证明了重新启用旧节目的意义,更为他带来信心。要知道,本赛季羽生结弦有两次都与原纪录仅有毫厘之差,从大奖赛总决赛负于陈巍到全日赛自由滑失误负于宇野昌磨,羽生结弦赛季上半段的收尾也算不上美好。而国际滑联直播评论员也认为羽生结弦用这套经典节目刷新纪录的表现向陈巍”喊话“,两人的世锦赛较量仍存悬念。

在这一场短节目比赛中重拾自信的还有金博洋,四大洲赛前,他的拿手动作勾手四周跳仅仅有两次得到了正值执行加分,在四大洲赛场上,他终于又一次成功完成了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这对整个赛季都挣扎于跳跃稳定性的金博洋来说则是及时的强心剂。本赛季重返赛场的闫涵也延续了中国杯时的好表现,虽然开场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不佳,但闫涵的其他动作完成情况和整体状态依旧保持得不错。而且在总排名11位的情况下,闫涵的节目内容分却可以排到全场第六,他的节目也依旧受到裁判认可。另一位中国选手张鹤则在节目中再次挑战萨霍夫四周跳,但完成质量不甚理想。在难度有限的情况下,闫涵和张鹤或许无法在自由滑中对整体名次带来太大的影响,完整完成自由滑节目则更为重要。

作为本届四大洲赛收官之战的男单自由滑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周日上午进行,已与金博洋拉开近16分差距的羽生结弦几乎已提前锁定了冠军,但他的目标应该不止于此。突破由陈巍把守的自由滑、总分两项世界纪录,或许也已提上了羽生的日程。但就短节目来看,羽生结弦雪藏勾手四周、后外结环四周两个跳跃,能否在自由滑中上足难度仍存疑。在难度基础分稍落后的情况下,羽生想要靠执行加分和节目内容分撼动陈巍的纪录稍显艰难。

对于暂居第二的金博洋来说,领奖台的另外两个位置竞争仍然开放。美国选手布朗和加拿大选手梅辛皆非长于四周跳的选手,但两人的节目内容分明显领先于金博洋,滑行和表演更出色的两人一旦零失误完成节目,得分同样可观。此外,东道主选手、总决赛奖牌获得者车俊焕以及冬青奥会冠军键山优真同样颇具竞争力且状态出色。金博洋虽需小心暂居其后的诸位对手,但也不必带有太多负担,手握难度优势的他只要延续短节目的跳跃状态,仍然把握着争夺奖牌的主动权。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