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奖赛罗伯逊威尔逊晋级 成功会师半决赛

刘七七02-08 0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7日,2020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罗伯逊与威尔逊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半决赛,胜者将与提前晋级的多特争夺冠军以及10万英镑的奖金。

罗伯逊延续着近期强势表现,5比1击败好友佩里,晋级半决赛。首局佩里打出单杆62分清台拿下,之后罗伯逊便全面接管了比赛,连下五局获得了胜利。他在第四局轰出一杆140,有望争夺本届比赛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

罗伯逊在近期17场排名赛中赢下了16场,他将这种强势的表现归功于自己的未婚妻米莉,“如果不是为了她,我不可能有如今这样的表现,”罗伯逊说道,“她是我的动力。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无法再抱怨自己累了,因为米莉为了照看女儿一天只能睡四个小时。赛场之外的天伦之乐很重要,当你去征战排名赛,知道家里一切都好,那种感觉是很不一样的。”

威尔逊上一轮淘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信心大振,经过一场3小时52分钟的鏖战首次在巡回赛中击败希金斯,打进了自十月份世界公开赛以来的首个排名赛决赛。本场比赛中威尔逊打出单杆64,89和74分,希金斯虽然没有单杆高分但在七局过后率先取得了赛点。然而“巫师”在第八局错失兑现胜利的大好局面让对手反败为胜,最终威尔逊又在决胜局长台打进最后一颗红球,5比4惊险获胜。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胜利之一,不光是我本身的表现,还有我对手的状态,他(希金斯)是史上最佳的球员之一。”威尔逊在赛后表示,“约翰和马克·塞尔比是两位你绝对不想在决胜局被他们做斯诺克的选手。我感觉自己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都在解斯诺克。约翰一直紧追不舍,即便是最后看起来好像他好像已经被打败了。”

希金斯本人对于这场失利相当沮丧,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真正的顶尖球员会把握机会结束那场比赛。过去几年我一直都不在顶尖行列,所以这就是所发生的一切。当我在最后一局拿到机会的时候,我想清台,但却在粉球转红球的时候没有控制好母球的走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